我怎樣討人喜歡?

The Friendship Factor

Alan Loy McGinnis著‧王伍僡亞譯‧道聲出版社出版

1.「友誼」往往就是愛情的跳板,「友誼」會洋溢到人生其他的重要關係中;男人的友誼是以「活動」為中心;女人則以「分享」為中心。

2.耶穌非常重視培養「關係」,他寧可花大部分時間去和幾個重要的人加深聯絡,而放棄向群眾講道。

3.作者觀察過一些深為別人所愛的人,這些人非常重視他們的同伴,不論他們是多麼的忙碌,他們也培養成一種生活模式,能夠分配時間,讓自己可以和幾個人保持深厚的關係。

4.有些人終日忙於應酬交際,而忽略了培養深厚友誼的機會,造成這種事實的原因,就是一個人不能有很多深交密友。真正的快樂不在乎朋友眾多;而在乎「價值」和「選擇」。想建立深厚友誼,就應把「友誼」擺在第一優先地位上。那些重視與人的關係又肯去培養它的,才能建立有重要性的友誼關係。

5.作者又提到想要加深與別人的友誼,應培養「透明度」,所以,如願意做一個坦率的人,便會有一些禁不住愛你的。人如果能坦白承認自己微賤的出身,還會消除別人對我們的懷疑,而且吸引他們和我們建立更親密的關係,你敢主動把自己顯露出來,另外一個人也多半願意把他的「祕密」告訴你。

6.人如果能夠比較自由地宣告我們的愛,那便有助於愛的傳播。那些為人所愛的人,多半都能置他人的恥笑於度外,而毫無拘束地向他人宣洩他的愛。「假如你想要被人所愛,你就去愛」。

7.最良好關係的建立,就如同一件精細的漆器,是由很多層的「善行」累積而成的。想要加深與人的關係,就是「學習愛的表達」。

8.「儀式」是在宇宙之間建立良好關係的重要因素之一;一個有心要增進友誼關係的人,也會留意採用相似的「儀式」。「一起吃飯」也是增進友誼的良好方法之一。

9.要看一個人是否偉大,就要看他如何對待一些微不足道的人;如果一個人能養成凡事務求建立「善意」的習慣,「仁慈」便可成為第二天性。

10.在「友誼」上有成功收獲的人,總會讓他們所愛的人有自由發展的餘地;他們不要把朋友占為己有,卻願意幫助他們發展、成長,成為自由的人。

11.朋友間雖有關係,仍應有「空間」、「自由」,以下六項建議,可使二人間有比較多的空間:(1)慎於批評;(2)採用接納的語言;(3)鼓勵你的朋友保持自己的獨特性;(4)容許獨處;(5)鼓勵其他關係;(6)準備在關係上的變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