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ㄅㄆㄇ

張吉雄著

1.扶輪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其特色有:各種服務活動、國際性、友誼、職業分類、親善與世界了解的發展。高度強調倫理道德水準、對他人的關懷及更多有意義的活動。具體而言,「扶輪乃是一種從人道性服務,鼓勵在所有職業上遵守高度倫理道德,及在世界上協助建立親善與和平的事業領導人及專門職業人士的世界性結合的團體。

2.扶輪的宗旨,乃「在於鼓勵並培養以服務之理想為可貴事業的基礎」。

3.扶輪的四大考驗,於1932年由扶輪社員Hebert J. Taylor所首創,所有的扶輪社員必須了解這個座右銘,並遵守它,即「是否真實?」、「是否公平?」、「能否促進信譽友誼?」、「能否兼顧彼此利益?」。

4.「保羅哈理斯」是一位美國律師,他於1905年在芝加哥創立第一個扶輪社,他於1910年「全美扶輪社協會」成立時,擔任第一任社長。

5.國際扶輪社有四大服務,即:
(1)社務服務;
(2)職業服務:每位扶輪社員,必須把握機會呈現他自己職業的尊嚴及有用性給其他社員。
(3)社區服務:社員要從事改善他們社區生活品質的一些活動。
(4)國際服務:扶輪社員負促進國際了解、親善與和平的責任。所從事的各項活動計畫是為了配合多種國家的「人道」需要而設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