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稅爭訟的雙方就是政府及被課稅的人民,可惜至今,人民與政府爭訟仍處於弱勢;稅賦改革的呼籲聲不斷,租稅的公平與正義也一直是各界爭相討論的,可見稅制有多少問題!繳稅是全世界通知的義務,但稅進國庫畢竟心疼,如果還要補稅、罰鍰,原因並非逃稅,而是認定不同,更是心有不甘!若再因此遭限制出境,種種不受尊重甚至被剝削的感覺,即是人權受侵害。

中國人權協會特別策畫、編印「司法與租稅人權」手冊,用以呼籲租稅的公平與合理性的建制,及政府執行稅務公權力時,應以人民的權益為依歸,特邀請專業於租稅領域之李永然……等律師、會計師針對現今稅制上有欠公允及為民所苦之處,如限制出境、違法課稅沒依法主動撤銷……等造成民怨不斷、租稅人權被任意踐踏的情形,撰寫專業的建議,提供各界參考,並拋磚引玉,引起大家共同重視稅賦的權利。手冊裡一句話:「人民與政府爭訟處於武器不平等、資訊不對等之劣勢」,語重心長,如能在可預期的時間裡,等到稅賦改革朝向公平合理、符合民意的那一天到來,人民才是真正的頭家!

本手冊免費贈閱,有意索取者,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寄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3號4樓  中國人權協會收即可。洽詢電話:02-2395-6900。

或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文化收。洽詢電話:02-2356-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