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傑‧弗立茲(Roger Fritz)著 張齡謙譯 世潮出版公司

1.「態度」能產生極大的影響力,其重要性不言可喻;其理由有三:(1)態度會影響你外在的樣子、說話的內容和所做的事;(2)態度會影響你身體和心理上的感受;(3)態度會影響你是否能成功達成目標。

2.人如可以把「態度」從消極轉變成積極,你已經成功跨出了第一步。

3.培養積極態度的第一步就是要建立「自信」,「自信」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使自己精力倍增;「自信」也會改革自己內心狀態,讓自己更有力量。

4.我們如分析「偉人」及其成就的豐功偉業,就會發現他們最明顯的特質就是擁有「正面積極的態度」。

5.正面積極的思考可以大幅增進一個人的能力,其理由有二:(1)能幫助自己發掘從前深鎖的才能,進而汲取未知的資源;(2)讓自己的思緒更專注,並減少了恐懼、擔心和焦慮等阻礙成功的因素。

6.正面態度的人會讓人:(1)事前計劃;(2)鼓勵別人;(3)表達感謝;(4)始終如一;(5)做事憑良心;(6)行事機警。

7.人要變得有「自信」,要獲得別人的尊敬,要往正面方向改變以達到更好的結果,其關鍵在於建立及維持良好的自我評價。

8.要改變看法,可以:(1)拋開負面的過去;(2)評估自己的特質;(3)尋求正向積極的刺激;(4)將具體的目標寫下來;(5)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

9.本書對自信差、態度負面、消極的人極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