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上午9點30分,於臺灣大學法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中華人權協會主辦,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台北律師公會共同合辦賦稅人權論壇啟動記者會,會中公布台灣第一個賦稅人權網站成立,並介紹網站重要的票選活動-賦稅人權大調查,現場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律師、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俊卿律師及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李家慶律師連袂出席,身兼台北市會計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的立法委員羅淑蕾變裝神祕女超人熱情參與,現場更演出焦點短劇「搶救稅奴大作戰」,由蜘蛛人、神祕女超人帶領與會貴賓擔任的正義使者拯救無辜稅奴,帶領大家一起高呼「賦稅人權GO GO GO! 」記者會後緊接著進行論壇首場研討會,探討「漏稅罰與比例原則適用」。 

 

賦稅人權大調查首度票選,內容包含托育子女及父母看護費無法扣除;欠稅遭限制出境;稅務訴訟程序難懂,人民永遠是輸家;法官不熟稅法,行政法院等同敗訴法院;台灣稅務爭訟案件全球第一;訴願制度只是擺著好看,行政救濟形同虛設;稅務機關課稅草率;政府課錯稅,全民買單等13項,由三位理事長、立法委員羅淑蕾,以及中華人權協會副理事長蘇友辰律師、林天財主委、台北律師公會稅法委員會主委蔡朝安律師等人一起公佈,並呼籲民眾預計自即日起至8月14日止,一起上網投票,用行動為權益發聲,之後主辦單位將擇日發布投票結果,並請學者專家解析。    

為凸顯賦稅人權的重要,現場還演出焦點短劇「搶救稅奴大作戰」。只見二名黑衣人拿出象徵賦稅不公、萬年稅單、敗訴法院等編織成的大稅網纏住稅奴,深受草率賦稅所苦的稅奴直喊「救命阿,不要再稅了」,蜘蛛人、立法委員羅淑蕾與現場律師佳賓扮演正義使者,解救受困網中的稅奴,並一同「高呼賦稅人權GO GO GO!」象徵賦稅人權論壇要為國民納稅權益把關。

以「漏稅罰與比例原則適用」主題的研討會為賦稅人權打頭陣,由林天財律師主持,台北律師公會稅法委員會蔡朝安主委主講,研討會中並邀請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葛克昌教授、中正大學財法律系盛子龍副教授、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常務理事陳世洋會計師等人與會討論,並探討「我國漏稅罰之處罰倍數是否過高」以及「故意、過失處罰倍數是否應有不同?」等常見的賦稅不公問題。並於現場與佳賓討論我國現行賦稅裁罰倍數與國際間相比過高的問題,民眾參與熱烈,現場大爆滿,顯示賦稅人權意識抬頭,政府當局亦須加快腳步,改革賦稅,以免釀成更大的民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