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 Charan著‧李振昌譯‧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1.本書作者曾另有《執行力》的鉅著,他在本書主要是以極多的實例,解析企業領導人應具備的八項「Know-How」,他並指出領導人可經由持續練習,逐漸掌握八個Know-How的要點,進而使自己邁向成功之路。

2.上述的八個Know-How為:
(1)定位與再定位:找出符合顧客的需求又能賺錢的企業中心構想;
(2)指出外在改變:在複雜的環境中,指出企業應主動出擊的模式;
(3)領導社會體系:找到適當的人,用正確的行為、正確的資訊,一起做出更快更好的決策,達成企業成果。
(4)判斷真正人才:根據行動、決策與行為來判斷人才,讓他們做適合的工作;
(5)建立優質團隊:找到有能力又有自信的領導人,協調團隊合作;
(6)設定可行目標:設定一組目標,兼顧企業的成長與實際可行性;
(7)設定優先順序:決定方向,以及配合的資源與行動,以達成目標。
(8)處理利益團體:你要隨時準備回應那些會影響你的公司,但在你控制之外的社會壓力。

3.本書以一位企業主角度來閱讀,很有幫助,可讓自己的企業不致於迷航,且能穩步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