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交易安全是國人房產交易市場非常重要的議題。購屋消費者原本滿心歡喜地構築新居夢想,一旦在交易過程中遇上糾紛,惱人的龐雜事務隨之而來,對於購屋者及建商而言,皆是憾事一樁。

為了避免購屋糾紛,以及確保民眾居家安全,政府近年來也著手完善相關法令,就如「預售屋買賣契約書範本」暨「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前者自公告日即起生效,而後者則於民國99年5月1日生效。以上規範,讓建商更加了解自身應擔負的銷售及安全責任,而消費者也能藉此明白,如何保障自身購屋權益及居住安全。

京漢國際建築經理有限公司長期耕耘不動產相關業務,對於預售屋交易制度及規範也相當關心,此次與永然文化團隊合作,出版「預售屋安全手冊」,內容涵蓋履約保證制的功能、合建與都更前的疑難解析、預售屋買賣安心術、運用預售屋新制確保不動產交易安全、購買預售屋常見問題與糾紛……等。對於欲購屋的消費者、相關產業人士及關注此議題的社會大眾,提供了詳細的購屋疑慮解答,與資深建築經理團隊之經驗談。特藉此序感謝京漢國際建築經理有限公司,如此熱心推動並捐印此手冊之發行。

李永然律師

序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2010年9月28日

※本手冊免費贈閱,請來函附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寄市羅斯福二段9號7樓 永然文化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