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修著‧陳明堯譯‧生命濳能文化公司出版

1.人是自然的一部分,人的健全只不過是與自然安然相遇。

2.人是一個有機的個體,並非一具機械,身體隨時準備好傾聽你。

3.人一旦開始與身體溝通,事情將變得非常容易,傾聽身體,順從身體,絕對不要以任何方式壓制身體。

4.人要尊重自己的身體,愛它、關懷它。

5.身體(body)與心理(mind)並不是兩回事,「心理」是身體的內在部分;而「身體」則是心理的外在部分。身體和心理也連結在一起,進一步是「身心」與超凡的「靈性」之間的連結。

6.人唯一的職責就是「快樂」起來,「快樂」是人唯一要遵循的準則。

7.人要變得平靜,悠閒自在,安住於源頭,放鬆,這是唯一的準則。

8.人們要與「存在」為友,人誕生於「存在」,也活在裡頭,存在給了人一切,人要對抗感激。

9.人要信任存在,不論它帶你往那兒去,都是帶你走向正途,前往正確的目標。

10.整個人性能夠學到「放鬆」,而不是抗爭;學到「放下」,而不是竭力打拚,那麼意識的品質將產生巨大的改變。

11.身體有它獨特的智慧,當你與身體和諧一致時,你就會與自然、與存在和諧一致。

12.做你本性想做的事,做你本能渴望的事,要聽從「自己的心」,傾聽自己的心,你將邁上正途。

13.人要真實地面對自己,記住三件事:(1)對於自己應該成為什麼樣子,要聽從自己內在的聲音;(2)永遠不要戴面具;(3)誠摯以對,始終要處在這個「當下」。

14.人要懂得「放鬆」,放鬆能改變自己的外在行為,會變得更沉著、更平靜,放鬆也能改變工作品質,放鬆有神奇的力量。

15.本書頗值得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