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肯定有好報!Why Good Things Happen to Good People

 Stephen Post、Jill Neimark著‧李淑珺譯‧天下遠見出版公司出版

1.「付出」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付出」會讓你終生身心健康。

2.「友善的行為」對人的心理與生理健康,會造成深遠而顯著的影響。

3.每天「付出」,一點一滴付出,你就會更快樂。「付出」,你就會更健康,甚至更長壽。

4.學習「付出」,你會更懂得生活。

5.付出「愛」,你將會發現生命裡所有的力量、活力、喜悅與快樂。療癒與健康就存在「善行」之中。

6.付出行為需要三項重要特質,即一個人的「個性傾向」、「同理心」和「能力」(尤其是社會能力);這三項特質會影響我們在「工作」、「友誼」、「愛」等所有領域的成功程度,並進而影響我們是否「快樂」與「健康」。

7.作者在1990年代早期,撰寫《愛的範圍》,將愛的四個領域列為(1)家庭;(2)朋友;(3)社區;(4)人類。而在四個愛的領域中特地捕捉了十種付出的方法:(1)讚頌;(2)傳承;(3)寬恕;(4)勇氣;(5)幽默;(6)尊重;(7)慈悲;(8)忠誠;(10)傾聽;(11)創造。

8.就以「讚頌」為例。作者認為讚頌其實就是表達感激的方式,是以「行動」表現「感激」。作者認為「讚頌」的力量有下述特質:(1)讚頌是源自一種「感激」的心態;(2)讚頌創造愛的循環;(3)讚頌把恐懼轉為心念;(4)讚頌讓人從疲憊轉為振奮。作者同時認為「感激」確實跟情緒和身體有強烈關聯,因為:
(1)感激帶來喜悅;
(2)五分鐘的感激就能讓神經系統轉為平靜;
(3)感激與正面的社會行為和健康相關;
(4)感激的影響力,可以延續多年。

9.這本書很棒,推薦大家可以閱讀,必可讓人生更充實,生活更快樂,身心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