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活法-日本巨富學人本多靜六的財產告白(100.01.10)

本多靜六著‧江裕真譯‧大牌出版社出版

1.本書作者出生於1866年,1927年屆齡退休,匿名捐出所有財產,留下370多部著作,並於1952年1月去世,享壽85歲。

2.作者的人生觀是「人生就要努力,努力就會幸福」,若能如此,無論「肉體上」或「精神上」都不會有衰老的感覺!

3.作者到了85歲,依然忘了自己年事已高,每天都以苟日新、日日新的努力生活為樂!

4.作者的德國老師教他一定要跳脫貧困的生活,否則談不上精神與生活的獨立。

5.他透過實行「預扣四分之一的儲蓄法」,讓自己存下一筆財富而脫貧。

6.作者的德國老師是希連塔諾博士,他給作者的勸告是:「……得先攢到足以獨立生活的財產才行;否則,你會經常因為錢的問題而使自由受到限制,或是被迫屈服於有違自己本意的事,學者的權威,也會蕩然無存………」。

7.本書是作者的生活經驗與智慧,閱讀本書必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