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催化推手

珍妮‧黎德珂著‧李宛蓉譯‧商周出版社

1.本書作者採用「催化推手」(catalyst)這個詞,是認為「催化推手」是推動採取行為的人,不只這樣,科學上這個字代表「觸媒」,專指啓動特定化學反應時所需要的藥劑。

2.企業也需要「催化推手」,因講到創造有機成長,「領導力」確實是重要關鍵,管理者的挑戰是發掘自己的內在能力並充分發揮出來。

3.公司催化推手,能從小處思考,停止分析,開始動手去做。催化推手的個性好動,這些人絕對不讓自己無所事事,他們痛恨靜止不動,所以催化推手能看出機會,並成功把握住。又能夠成功,其基礎是靠縝密、深入探索顧客的需求,而非天馬行空的冥想創意點子。

4.催化推手尋求成長的途徑,多半是向顧客提出更有價值的方案,不僅是微幅調整業務程序,他們不從頭打造新的營運模式,而是善加利用組織現有的模式與能力基礎。

5.催化推手的主要信念,包括:
(1)對於自己改變與改善自身環境的能力信心堅定。
(2)確信學習是過程中必須達成的任務。
(3)相信相互影響和與他人並肩尋求解決方案會帶來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