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高端律師之門

高忠智著‧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

我向來喜歡逛書店,在台灣是如此,出國也一樣。日前我出差前往中國大陸北京,我搭4號線地鐵到「西單」,逛圖書大樓,我看上了一本「推開高端律師之門」,利用從北京回台北在飛上就一口氣讀完本書。

1.本書的體系不錯,共分成五大部分,即:

(1)了解高端律師的執業環境;(2)邁向高端律師之門;(3)通往高端律師的三項修煉;(4)高端律師的專業技能;(5)高端律師的職場學問。

2.在前述的五大部分中的第三部分,我很喜歡,而作者所提的三項修煉,是:

(1)英語:由於「英語」是國際語言,想讓自己的事務所能國際化,「英語」當然是必備的。

(2)法學教育

(3)塑造你的綜合素質,在這一區塊,作者提到了六項:A.律師的個性;B.律師的溝通能力;C.律師的知識;D.律師的專業性;E.律師的組織能力;F.律師的實踐經驗。

3.在本書的最後部分,作者很諴懇地提出他個人做律師的十二條執業感語:

(1)腳踏實地,與人為善;(2)謹言慎行,保持低調;(3)風險時刻伴隨你;(4)有所懼和無所不懼;(5)年輕人沒有失敗;(6)愛你的工作,不要愛你的公司和老闆;(7)不要因為某個人而離開你的公司;(8)要有大智慧,而不是小聰明;(9)集中精力發揮你的長處,而不是克服你的短處;(10)學會說「不」;(11)在別人眼裡你的失敗永遠沒有理由;(12)家庭是你最堅強的後盾。

4.中國大陸近來關於律師業執業的書籍出版很多,他們也很努力學習,我可預見未來這塊土地上將出來一些不錯也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律師事務所。台灣的律師界同行不得不注意此一事實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