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記憶革命TOTAL RECALL

Gordon Bell & Jim Gemmelt著‧顏誠廷譯‧時報公司出版

這本書是我今年4月間逛書店時看到的,我很受書名吸引!「數位記憶革命」的書名之所以能吸引我,一來是「數位」,現已是「數位時代」,二來是「革命」,它象徵改變,我想了解究竟在這數位時代未來將有何改變。

本書有Bill Gates的序,他於序中末尾提到「隨著『完全記憶』(Total Recall)的進展,這類資訊對我們來說將會變成理所當然。我知道我們將會歡迎這樣的改變」。

這本書中提到「完全記憶」,它的意義就是以「數位」而非物理的方式,為事情進行標示和註記。它不需要花費許多時間,事實上它可能更省時,而且記下的資訊會比以往多好幾個數量級。數位紀錄容易整理、搜尋。

作者認為以下三項科技的進展──記錄、儲存和精巧的回溯,已經展開了「完全記憶」的時代。

「完全記憶」會有很多好處和便利,那些避免記錄生活的人會比擁抱這些科技的人失去一些優勢。

看來我要好好學習一番,避免自己將來out of d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