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永然律師

  去年實價登錄上膛,如春雷乍響,「居住正義」的法令政策萌芽成長至此,讓大眾驚覺「不動產在巨變中」!

  改變的,不只是民眾買賣房地產的習慣,供需鏈的另一端,不動產業界的生態正以地底火山燜燒之勢,悄然而巨大的改變!以往建商在前跑,投資者跟著共生共榮、居住需求者在後追趕的繽紛市場,讓大眾與新聞媒體的焦點聚光於「投資興建」中,選好的地點、蓋好的房子、賣好的價錢、增值再增值,如此循環,如此釀造莫大的不動產市場。終於在兩年前,政府啣正義之命進來了,帶進「奢侈稅法案」,追進地政三法,在各方折衝樽俎、權衡拿捏之際,不動產業原由建方、代銷仲介方共譜的組曲,此時劃破天際,地政界亮麗出聲,眾人紛紛尋問地政友人:「登了多少?怎麼登才對?」,讓原本恆久就存在的地政一隅,像日出照見般,重要性被看見了。

  猶如天上的繁星,地政工作重要且龐雜,是財產權益的依據,是公權力與私權之間繫著「分際」的這條線,在我執業律師的生涯中,我體悟它是我工作中不可缺的一環。客戶中有些需求著個人的不動產移轉登記,有些想建廠、設點、購買辦公室辦過戶手續,更有些是新建物的保存登記、新屋成屋的買賣移轉,或家族財產繼承、稅負的計算與申報,這部分的業務,除以「法律」為基礎外,更需以「地政專業」配合來執行。

  這塊待磨的瑰石──永然地政士事務所,由黃淑嬪地政士、黃文賢顧問共同創設經營,與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攜手並肩而行,逐漸琢磨至發光發亮;現更加入李廷鈞地政士,這位擁有法律背景,並已取得不動產經紀人考照榜首的優秀生力軍,共同將地政業務結合法律基石,在同根生的「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one stop service服務理念下,為客戶(即委託人)周全設想、謹慎規劃後執行所交辦事項,這是一段難以銜接的階段,一塊預先規劃風險、避免發生糾紛的介面,永然地政士事務所獨特的經營與實務處理經驗,至今贏得無數客戶掌聲和堅定信賴。

  走過20個年頭,檢視每一個足跡,上面盡是努力的汗漬。曾經,我們不只穿梭於地政機關,還在工地與建築執照圖間為合建的地主、建商仔細端量,為雙方盯好每一條線;也在複雜的共有土地或久遠繼承案件前攤開不動產登記謄本,為產權調查的每一步驟把關;謹慎、認真、細心對待手上的每一案件,如同客戶對我們的信任百分百,就這麼戰戰兢兢地完成王文洋總裁託付的抵押權登記及其他相關不動產交易、贈與、繼承登記案件。因為每一件事、每一步驟都緊繫著客戶重要的身家財產,包括有形的錢財,以及無形的親情與精神、無以論價的夢想,我們無一不重視。

  如果20年給予我們豐沛的磨練期,那麼未來的20年、第三個20年……,不容分說,「永然地政士事務所」將一秉初衷,扮好唯一的角色──努力、再努力的受託者,一如我當初創辦它時的冀望,也一如地政界在不動產業界發光發熱的實力,永續不墜!
(本文刊於102年4月永然書訊「創辦人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