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間我讀了一本由Nicholas Boothman著,高子梅譯「讓人立刻信任你」(Convince Them in 90 Seconds or less)(如果出版社出版)一書。
  


  1.本書教讀者學會如何在90秒內,與顧客、同事、老闆、員工,其至陌生人有良好的接觸,讓自己的事業與生活更上一層樓。因為人如能跨越前幾秒鐘的障礙,建立起「信任」,就能開始與對方接觸互動。
  2.人要與別人接觸互動,是有順序和方法,要先建立起「信任」,再和「人格特質」交往,於是良好關係就能建立起來。
  3.運用一套方法去研究和瞭解人類行為背後的結構以及如何利用語言來為自己和別人設定行為程式,稱之為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神經語言程式),簡稱為NLP。
  4.與人交往,第一印象很重要,「第一印象」比社會階級、證書、教育程度都來得管用,它能為成功定下基調。
  5.「理性說服」要發揮效果,得靠三個要素:「信任」、「邏輯」和「感性」。所以,要想讓自己有說服力,得先透過「態度」(肢體語言、聲音語調)和個人包裝,建立對方對自己的「信任」,製造良好的第一印象,再加點「感性的佐料」,才能大功告成!
  6.作者指出非語言溝通的ABC守則:態度(Attitude)、肢體語言(Body Language)、表裡一致(Congruence)。
  本書內容頗是實用,但要運用嫺熟,本書可多看幾遍,運用時較能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