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永然文化編輯部

     端午過完,中秋未至,夾在春秋中間的溽暑,在華人的節氣裡,必得經歷雷陣大雨及颱風侵襲,因此在幾番風雨與烈日當空相交錯下,氣象豐富,景象喧鬧。像極了遍佈華人的海峽兩岸,曾經煙硝四起,又幾經祥雲瑞氣,一段歷史結束,另一段新局接替,而我們,都在路上,續寫歷史。

  今年農曆年後,兩岸海基、海協兩會對經貿合作的協議,工商企業界大多認同並逐步踏實;但末梢的重要一段──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之簽署,卻引起台灣許多行業軒然大波,抗議聲不斷,勢必在立院有番攻防戰要打。兩岸間從破冰以來,為了商務發展,如此談判、拉鋸的事,只會越來越多,不會因為不同的意識或反對聲就冷卻或縮手,看看海峽上有增無減的船運,機場裡四處可聽見的各式鄉音,便知兩岸經貿往來之密切,早已綿密的織成了一張無法恣意破壞的網。站在經濟發展的角度,我們欣喜兩岸間攜手並進國際市場的商務策略,但也可預見的是,往後我們要面對的商務,都可能是「台資」與「陸資」的混血行為,如果發生糾紛了,也是兩岸間的事,而非單純的兩個人、兩個公司的事!

     兩岸商務法律的需求,就是如此由點到線到面,風生水起,漣漪盪開。永然關係企業創辦人李永然律師,自1990年至北京參與亞運盛會,親眼目睹台商在大陸奮鬥的情景,烙印心中。爾後往返大陸數年參訪,看到台商的辛苦,並得獨吞慘痛的糾紛苦果,便思索、並決定要保障台商在大陸的權益,遂付諸行動,在上海成立「上海永然投資諮詢有限公司」,由台北事務所兩岸事務中心同仁與上海的律師事務所合作,協助在大陸的台商解決法律問題。至今,為異鄉的台商同胞和解、止血、停損無以計數的傷害與損失、棘手的紛爭,李永然律師因此還擔任兩岸仲裁人,大陸偌大的省分與鄉鎮知曉「李永然律師」名字的人不少,二十餘年穿梭台灣海峽的努力,像發了芽的光,無法抹滅。

     20餘年同步的,黃浦江畔「東方明珠」益發亮眼了。兩岸的經貿時空,也從早期的台商西進大陸,到現在陸資開始東渡到台灣,轉換、交錯,往來單向變雙向,勢不可擋。大陸自身的法律事業,也從需求開始,從零到萌芽到茁壯,從沿岸到內陸,四方八垓,提著合同與訴狀的陸籍律師,紛紛出列。物換星移。

    今年春節大雨不止,打破了春雨綿綿的慣性。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因故自農曆年後結束與上海的律師事務所合作事宜,並結束上海永然投資諮詢有限公司,且與原公司內的台籍幹部終止事業合夥關係。氣候環境在變,但「永然」堅持「最高品質」的核心價值不變,台商口中的「永然」依然在最前線陪著他們,永然以「好」為同心軸,由「永然兩岸法律事務中心」運轉專業與服務,並打開固守單點來店服務的模式,與大陸各省市的知名律師事務所合作,展開全面的主動型服務,新局於焉沛然開啟。永然亙久的聲明與信念: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之「兩岸法律事務中心」創辦人李永然律師、召集人黃介南律師、副召集人陳宜鴻律師秉持「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提供兩岸人民優質的法律服務」的精神,及成為兩岸人民「兩岸事務的最佳法律夥伴」的信念,繼續為兩岸人民提供優質的法律服務,並成為兩岸人民的最佳法律夥伴。

     長江長千里,黃河水不停。兩岸的人們都在續寫歷史,共同寫著一頁新局。「永然」身在其中,對兩岸間的事,以心書寫,不會停。

 

永然兩岸法律事務中心 

連絡電話:(02)2395-6989#236203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7
 
          (本文刊載於102年8月永然書訊第15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