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然法律基金會為推廣兩岸法律學術交流,多次贈書上海華東師範大學,亦獲幸運雜誌第48期報導相關活動內容。

  20140521094454174_0001  

永然法律基金會贈書上海華東師範大學,盼搭起兩岸法律學術交流的橋樑

  隨著中國大陸的開放,兩岸交流日益頻繁,無論是貿易經商、購置房產、兩岸通婚或繼承、贈與,各式的法律關係也應運而生;但畢竟海峽兩岸的法律規範相差甚多,因此不知如何處理而產生的紛爭或誤解也不少。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李永然律師長期關注兩岸法律事務,深切覺得要想消除彼此的隔閡,應該從互相了解做起,因此李永然律師除了成立「永然兩岸法律事務中心」,提供兩岸民眾專業的法律協助外,也希望能藉由兩岸學術方面的交流,加強溝通與認識。

  李永然律師在與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法律系進行交流時,了解當地學生對於台灣的法律相當有興趣,但並無實際的管道可以深入了解台灣的法律內容與實施方式,李永然律師希望藉由捐贈台灣相關法律圖書,讓大陸地區的師生可以了解到台灣法律的內容及施行,一來增加彼此認識,二來也可相互借鑑學習。

  於是在2012年5月進行了第一次的贈書活動,共捐贈台灣的法律書籍52冊,內容涵蓋了不動產、商務、民事、刑事、婚姻、繼承等……,期盼藉此書籍提供該校研究兩岸法律之參考,以增進兩岸法律學術之交流,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也頒發「捐贈證書」乙張,以感謝永然法律基金會此次贈書之舉。

  2014年2月,李永然律師希望能提供更多的台灣法律圖書給予該校,除了豐富館藏外,也可以提供更多的法律面相,讓對台灣法律有興趣的大陸師生可以因而了解台灣的法治與人權議題,這次捐贈的圖書共有150冊,內容更為廣泛,除了不動產中有關祭祀公業、共有不動產、市地重劃、都市更新等議題外,還包括政府採購、勞資權益、各式契約、醫療糾紛、公寓大廈及人權等,範圍更加廣泛。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非常感謝李永然律師的用心,特別在2014年3月5日於該校舉辦贈書儀式,由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頒發捐贈證書乙紙,感謝李永然律師為兩岸法律學術交流的貢獻,李永然律師也親自出席,並表示贈書活動會一直持續下去,希望能成為大陸地區學者、師生研究台灣法律最完整的資料庫,並藉此教學相長,為將來兩岸法律的發展提供參考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