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資本學  

  我在書店看到「心靈資本學--創造企業終極財富」的書名,就被它吸引,本書是Danah Zohar、Ian Marshall二位作者所著,王怡棻譯,天下遠見出版公司出版。

  本書中提到重點包括:

  1.人不能放任短視近利的狹隘價值觀去主導生活,因為這樣就代表商業與整體文化自我毀滅的命運。

  2.企業如把「獲利」當成唯一要務,是無法維持長久的,因為它將引發領導危機。

  3.本書企盼企業能將眼光放遠,不侷限在營收數字上,而要把「企業經營」視為一項神聖使命,企業變得更加服務,價值導向,企業領袖要成為「服務型領導者」(servant leader)。

  4.企業如能成為一個完全人性的複雜適應系統,不只能夠維持,還能維持長久!

  本書值得企業家們閱讀,這樣更能清楚自己應以何種心態經營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