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3年9月11日蘋果日報A18版記者洪安怡所撰「國人瘋日本置產 今年已投資47億」報導,台灣業者蓄勢待發,搶攻代銷日本預售案!「日本信義」和「三菱地」所推出5個新建案,目前已吸引10多組客戶準備到日本看屋,「璽朵國際」也將跨足日本房產,於民國103年10月推出套房大樓產品。據日本信義統計民國103年1~8月,預售案加中古屋共成交279件,每日平均成交1.15件,總銷約新台幣47億元。

  筆者認為台灣近幾年政府的打房,不斷提高持有房屋及移轉房屋的稅負,並又輔以「奢侈稅」作為打擊短期投資的手段,使得台灣的資金持續往國外匯出,直接衝擊的會是台灣的房市或金融市場,未來如果資金仍持續外流國外市場,造成民眾沒有意願投資台灣的不動產,勢必將對台灣經濟的衝擊甚大!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有眼光及有作為的政府是把經濟炒熱,把餅做大,但目前台灣政府心態保守,公務員欠缺擔當,害怕媒體批評,不敢迎戰「民粹」,導致台灣經濟日益萎縮是必然的。再這樣下去,不動產相關從業人員如仲介、代銷、地政士、建築師、營造、建材、室內裝潢……等都會受影響。今年又開始進入選舉年,跟著2016年是總統大選,盼政府及公務員要本於「身在公門好修行」的立場,多為民眾興利,讓台灣人民活得有尊嚴,台灣加油!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