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我隨著所屬的兩岸經貿交流權益促進會前往宜蘭舉辦會員秋季一日遊活動,行程包括宜蘭大同鄉的泰雅族松羅部落步道、祥語有機農場、手工炒茶DIY等。

步道沿著松羅溪而行,林蔭蒼蒼,溪水淙淙,沿途植物茂密繁盛,於小徑中漫步欣賞豐富的原生植物、聆聽潺潺流水聲,並接受芬多精的洗禮,真是一大享受啊!步道全長2公里,來回需2~3小時,我們多數人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全程走完,甚為可惜,未來若有機會,我必再前往一遊。

 

中午在宜蘭〈渡小月〉餐廳舉行兩經會第八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會中進行本年度會務及財務報告,並預告下半年計畫,包括本會前往江西參加江西省犯罪學研究會舉辦之「第六屆贛台法學論壇」、邀請江西省犯罪學研究會以及上海市法學會等團體分別於10月及12月來台參訪。

今年新進會員共有6名個人會員、1名團體會員,分別為建業法律事務所張世潔律師、大成律師事務所(深圳)吳學勵律師、神采時尚牙醫診所陳昭蓉執行長、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張顥璞律師、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郭元揚調查官、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林淑怡會計師等,團體會員為中國政法大學台灣校友會。
會中針對明年本會至上海參加由上海市法學會主辦之「第十五屆滬台經貿法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一事進行討論,上海市法學會與本會向來情誼深厚,此次擬擴大舉辦,邀請我們全體會員參加。

下午前往祥語有機茶園,我們一行人全副武裝、穿戴好行頭後便進茶園採茶,仔細挑選茶樹最上部的嫩葉摘下來製茶,原來此舉便是不會任茶樹一直向上生長的關鍵。隨後在烘茶的過程中,也帶上厚手套在高溫中親自烘培茶葉,以及揉捻茶葉,充分體驗茶葉的製程。離開時,每人也帶回一包自己親手烘培的茶葉,相當有成就感。

所長揉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