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3年12月18日自由時報A14版記者郭安家所撰「507戶松山健康公營宅 2017完工」報導,松山健康公營宅預計興建五○七戶,規劃公辦民營托嬰中心等設施,預計二○一七年完工。雖然郝市府卸任前僅二七四戶公營住宅完工,但計算已規劃、施工中的公營住宅,預計二○一八年要達到九千戶存量目標。健康公營住宅規劃套房型三六○戶、二房型一○○戶、三房型四十七戶,分為兩區四棟,其中一區有兩棟十四層樓,二區有十六層、十五層共兩棟;至於租金,將以周邊松山區健康路、三民路口房戶行情七折計算;入住條件以廿歲至四十六歲設籍北市者,且家庭年收入在四十%分位點以下(民國一○三年度為新台幣一一九萬元以下)等。健康公營住宅基地面積達二九二九坪,過去是眷村婦聯新村,後來搬遷閒置,軍方釋出土地,由北市府興建公營住宅。工程由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新亞建設施工,規劃有托嬰中心、老人日間照護中心及老人服務中心,完工後將達到綠建築鑽石級及智慧建築銀級標準。

  筆者認為北市府興建「公營住宅」,增加房屋供給確實能解決民眾居住的需求,只租不售也能抑制投資客炒作歪風,北市府除了松山健康公營宅地興建,也已在大龍峒等許多地方興建「公營住宅」,期待其他各地方縣市政府也能興建,讓居住問題不再是台灣的社會問題。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台北市政府在台灣施行《住宅法》之後,積極推出「公營住宅」,這對人民「居住權」保障的實現是有幫助的,這值得肯定。但這只是踏出第一步,希望能端出更明確的「住宅計畫」,並宣導且大力推動,台北市才更可以提升居住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