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4年5月4日蘋果日報B7版記者潘姿羽所撰「揪團買房 降低資金壓力」的報導,儘管房市不景氣,許多人依然存在買房投資的夢想,新竹有民眾成立房產交流平台,高雄則有民眾號召集資團購。不過專業投資客坦言:「現在時空環境已沒有短線獲利機會,要朝長線規劃。」

  庶民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黃坤鍵指出,在一連串稅改、金融管制、國稅局加強查稅以及實價登錄減少哄抬價格空間後,短線獲利機會愈來愈少,建議選擇長期收益型產品或集資買房較保險。「熱門學區套房、辦公室、店面只要有穩定的收益,就可以放個幾年、避掉低迷期,若資金不足也可集資購買。」但他認為,在雙北市投資比較保險,因房價基本面穩固,部分鄉下或東部雖然近期漲勢猛烈,但那是外地資金快速流入造成,並無相對應的人口、建設利多來支撐房價基本面。

  筆者認為現在房市景氣不如前幾年一買就賺錢的榮景,尤其在政府打房的壓力下,投資不動產更需謹慎評估,來避免利率與稅率的上揚導致資金成本壓力的增加,畢竟「不動產」不像「動產」或「股票」具有較高的變現性,很容易造成資金周轉不靈。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台灣自民國103年2月起房市已開始走入買方市場,想進場投資務必小心,而手中持有房子,如過多而有資金壓力者,一定要趕緊處理,才不會周轉失靈。至於仍想投資者,後面務必更重視「投資標的」的選擇,這樣才不會被套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