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tvbs採訪  

  長榮大家長張榮發身故,其人其事媒體爭相報導。上週張榮發的遺囑曝光,引燃大房二房繼承之爭,媒體追蹤報導,聚焦的原因不僅是該新聞中的人物受大眾注目,更是財產繼承、接班人又一大家族爭議的範例。

  永然創辦人李永然律師於2月22 日接受TVBS記者華舜嘉、鍾德榮採訪時,表示,台灣企業家族發生爭產事件的共同特性有三種,遺囑效力、遺囑範圍及繼承人身分的爭議,李律師分就三種情況舉例說明,並針對三種情況提出解決的方案,提醒企業家在生前提前做好財產規劃,尤其要做好企業的經營權分配,另立好遺囑、或事先做好遺囑信託,訂立遺囑執行人,讓自己辛苦一輩子所得的財產、事業能夠流傳,真正遺澤於子女及社會大眾。

  李律師舉王永慶等企業家之財產繼承爭議,及港商李嘉誠成功的分配財產以杜子女將來紛爭,做說明。前車殷鑑不遠,其實家大業大者的繼承問題應可以避免,漫漫千年的繼承紛爭在現今思想不守舊的情況下,以規劃代替放話,糾紛都能預先防杜的。

  本採訪已於2016年2月22日晚間十點之TVBS「十點不一樣」新聞播出。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