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蘭女士是這位名滿天下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夫人,她具備了臺灣傳統女性純樸、堅毅、善良、包容等所有美德,孝順長輩、關愛晚輩、體貼丈夫,全心全意的為家庭付出,成為家人最溫暖的避風港,她更推己及人,默默地幫助著社會弱勢家庭。在她辭世後,身為她託付重任,視為己子的王文洋先生,為感念大媽的慈愛,於2010年成立了「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繼續發揮她「大愛」的精神,給予社會弱勢民眾關懷與協助。

  在好友王文洋董事長的邀請之下,我擔任了「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的執行長一職,6年來接觸過基金會的業務後,更能了解王董事長的心意,不只為了圓大媽「推愛及人、濟弱扶傾」的心願,更是不忍社會上貧寒孤寡無所依靠,於是發揮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回顧「王月蘭慈善基金會」這幾年來的付出,從認養榮民遺孤、協助清貧第二代脫貧、鼓勵低收入學童儲蓄到推展生命教育課程、推廣法治教育紮根、培育青少年高爾夫球選手等,由經濟和教育兩方面著手,協助弱勢家庭走出悲情,脫離貧困,並栽培弱勢孩童,不讓他們輸在人生的起跑點,能透過學習,以自己的力量迎向生命更美好的未來,這些都是在實踐王月蘭女士身前無私、愛人的精神。

  這幾年來臺灣面臨許多挑戰,經濟的不景氣、政治的糾結、天災人禍不斷,造成人心惶惶不安,在這個時候更需要正面力量的展現,以更多「善」的精神,化解社會上的暴戾與紛攘,相信「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在王文洋董事長的帶領之下,一步一腳印,將為臺灣社會埋下更多「善」的種子,成長茁壯,進而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而這也是王月蘭女士留給世人最珍貴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