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 序

  蘇軾「鼂錯論」謂「天下之患,最不可為者,名為治平無事,而其實有不測之憂。坐觀其變,而不為之所,則恐至於不可救;起而強為之,則天下狃於治平之安而不吾信。惟仁人君子豪傑之士,爲能出身為天下犯大難,以求成大功。此固非勉強期月之間,而苟以求名之所能也」。

  吾自民國77年任職永然法律事務所,忝蒙李永然律師敦促激勵,涉獵房地法規匆匆三十餘載。期間我國經濟狀況屢歷「名為治平無事,而其實有不測之憂」之情,是致吾對房地法規專業知識尋感缺漏與不足,唯自我督促淬勵,期能補愚魯。

  三十餘年來,因遭遇問題而感缺漏,因鑽研問題而有所悟,尋在報章雜誌發表心得專論,共集結出版四十餘書。此次再蒙李永然律師勉囑共同就土地法及其相關法規共同撰寫土地法專書。在李永然律師殷殷鼓勵,諄諄督促下,誠惶誠恐,終能狗尾續貂,不辱囑咐。又土地法專書考量篇幅,分成兩部分出版,本書即以「總論.地籍.地用」為探討範疇。

  本書耗時數載,累聚之微末管見,自有見笑大方之處,此亦勢所難免,是祈賢達不吝斧正。

  吾早年蒙中華民國建築投資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建築經理商業同業公會肯定,聘為顧問,並獲現代地政雜誌社委為編輯委員迄今;民國84年移居台中,復蒙台中市地政學會(台中市地政促進會)、台中市地政士公會照拂愛護,使吾日益充實;拙荊瓊英恭儉節用,盡心照理家事,劬勞顧復小犬長大,使吾終生無慮,肆意書橐。本書付梓之際,以上恩情,當應為誌,用昭感激。

         林永汀  
               序於民國108年2月23日

...................................................................................................................................................................

土地法實用★總論.地籍.地用

作者:李永然.林永汀合著
出版日期:2019/03 初版
書號:3F01
定價:420元

  土地,在人類文化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不論是以前的耕田種植時代,還是現今工商業時代,土地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人們因利用土地而有經濟問題,其分配與利用是否適當,直接、間接影響人民生活、社會秩序、國家治亂;領土爭端,更對於國際和平造成衝擊。土地法便是規範土地關係的法律,也就是規範人與地之間關係的法規總稱。本書以《土地法》為主軸,依照土地法脈絡,詳論《土地法》前三編即總論、地籍、土地使用之規定,再引用相關法規佐證,想了解我國土地完整法規,本書不可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