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臺北企業經理協進會自民國 83 年間成立迄今已長達 30 年,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間社團,組織成員人才濟濟,在社會中也有著一定的知名度。從我接任臺北企業經理協進會第十屆理事長以來,迄今已過了兩年多,我的任期也即將於半年多後屆滿,回顧擔任理事長這一段期間,透過會務的拓展與執行,對我而言,有著許多學習與成長的機會。

  首先,本會除了長期接受大陸委員會的委託,進行「大陸臺商張老師服務計畫」,提供大陸臺商於兩岸經貿法令的諮詢與協助,嘉惠臺商之外;也於每個月舉行的「臺商張老師」月例會中,邀請專家學者進行特定議題的分享,增進專業新知;再加上每個月「臺商張老師月刊」的發行,還有陸委會一些專書的委託計畫等等,對於本會的會務而言,也相當不容易。

  其次,本會還獲得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的付託,每個月舉辦一場有關企業管理方面的「企業經理精進讀書會」,自我接任理事長以來,每一場讀書會都親自到場參與,從其中我個人也獲益良多,因為在擔任「引言人」的同時,自己必須要對各場讀書會的圖書有所涉略,加上聆聽「導讀人」、「與談人」精闢的導讀及與談內容,更能加深對該書籍的印象,並拓展視野。這些活動的進行,都讓我能夠透過參與而有所成長。本會自去年 10 月開始又同時受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委託辦理「與企業家有約」活動,對於本會而言,更感到榮幸,且讓會員也獲益良多。

  我為了讓會務能更加活躍,並讓會員能夠有更多參與的機會,因此,本會成立了各個「委員會」,加上最近新成立的「ESG 委員會」,已有七個。非常感謝王恩國教授允諾擔任 ESG 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呈欣教授也同意擔任副主任委員,本會的理事周志杰教授,也願意擔任 ESG 委員會的委員,一起推展 ESG 委員會的活動。

  自我接任理事長以來,本會的會務在張世泰秘書長及兩位專任的秘書協助之下,會務一直有條不紊的運作,但由於本會委員會數量已增加至七個委員會,因此為了讓張世泰秘書長能夠增加得力的助手,所以我特地央請賴國欽大律師來擔任本會的副秘書長,共同為本會的會務發展而努力,讓本會的整個組織架構與分工,更為明確清晰。

  當然一個會的發展,最重要的就是理監事會的運作及「會員」的支持及參與,目前我們的會員人數已經成長至 147 人,新成員不斷的加入,讓本會的發展生氣勃勃,最近林森福副理事長又捐款新台幣伍萬元,我相信在本會歷任名譽理事長卓越的指導、理監事會的支持,還有會員的積極參與之下,本會未來會務的成長一定會更加欣欣向榮。

理事長  李永然

★李永然律師於臺北企業經理協進會第十一期會刊中發表「理事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