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律師落實修行的訟道

  李永然大律師是我多年老友,我非常欽佩他自青壯年以來持續傑出超群的成就,和精進不懈的心志,他出版這部大作《李永然律師談生活丶工作與修行——從辦案中的見聞談起》,囑我作序,我深感榮幸卻又惶恐不安。

  永然兄是虔誠的佛教徒,並將佛法融入律師的工作與生活之中,也在工作與生活中落實修行。以他深閎的學養與豐富的閱歷,今著書分享,實在令人期待一睹為快。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4月2日上午,李永然律師與當事人及李廷鈞地政士一同在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合影。

S__34775242.jpg

S__34775241.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4月1日晚上6時,李永然律師與福建廈門知識產權局郭副局長一行人進行交流,並與出席的台灣友人們一起合影留念。

9D20C144-688B-4C26-8D2F-31518793E117.jpg

54B1C0BB-83B2-4937-9F4A-13B5B3B45F81.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律師身,弘揚佛法

  好友永然兄即將出版新書,書名《李永然律師談生活丶工作與修行——從辦案中的見聞談起》。囑余為之序,倒讓我面對了新的挑戰,從內容看來,以修行進入律師業務及生活領域,著實是有相當多的地方,好像不容易搭配起來,然而,回想一下,與永然兄相識這麼多年來,確實有甚多的軌跡可以找到其中奧妙的關連性。

  認識永然兄,是於民國75年在多位好友共同邀請創辦「台北忠孝扶輪社」時認識的,當時深深感受永然兄在制定章程規約時的認真與沉穩,完全具備法律背景的表達,讓全體發起人折服,於是就依照永然兄增修的內容做為標竿,向有關主管機關申請,不必修改或補件,立刻就核准了。不只如此,每每社裡若有公益慈善活動,永然兄都是踴躍參加,而且在例會時都陪著書瑋一起吃素食餐,並且對佛學產生興趣,經常參與佛教活動與深入經藏(余曾贈永然兄一套「大般若經」)。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3月30日晚上6點30分,李永然律師出席好友劉易齋教授「生死彼岸」大作的新書發表會,會中見到司馬中原丶王漢國丶盧國慶丶舒立文丶陳福林⋯⋯等老友,大家一同獻上祝福。

6106ABD3-1030-49E2-9DED-ABBE75409516.jpg

58E05EFE-C797-469E-8D59-618EC31E526D.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3月30日下午2時,喜願協會舉辦會員大會,由王允中理事長主持,李永然律師以監事身分出席,了解會務發展現況及未來計畫。

S__58482693.jpg

S__75399173.jpg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0329205838.jpg

【記者傅裕隆/台北報導】

  社團法人中華人權協會日昨舉辦會員大會(見圖),理事長林天財律師、常務監事李本京教授、名譽理事長許文彬律師、李永然律師、蘇友辰律師、簡春敏秘書長及葛雨琴前立委、黃炎東教授、楊泰順教授、魏憶龍律師及李宜光律師等會員出席大會,會議除報告各項會務外,並播放介紹協會之英文影片及推動國內外人權救助工作之紀錄影片,讓會員瞭解會務的成果。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3月29日下午4時30分,台大校友文化基金會召開董監事會議,由陳維昭董事長主持,李永然律師也出席,了解會務的發展。

074BD9FF-B09F-4142-9FF8-DCB39E82134B.jpg

3284AC63-8CEF-4569-93A3-5FCA381ED2A7.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永然也

  永然兄執業律師已近四十年,於此四十寒暑之間,永然兄可謂看了不少「人間事」,也對「人間世」有所感悟。比如有人因一貪之念,可以侵占摯友委託其代管之家傳古文物;有兄弟因一小片土地誰屬,不但兄弟反目,甚且血光相見,有人只因過去一點小恩怨,可以偽善交往三數年,然後強害之。以上諸人、諸事最終仍逃不過「天、理、法」,而以惡緣終。

  在諸多事端中,永然兄總不忘規勸並激起人間之「善念」,並將法律知識生活化出書立說,現閱者,其上者乃以所獲知識用以助人;其中者可以此所知衛護自身;其下者乃知所警惕不敢造次。凡此等等皆見永然兄之用心、盡心,其所為者無他,乃為盡讀書人之使命感,在激揚人心中之善念也,如孟子談「性善」,謂人皆有「善端」,知皆擴而充之,「仁,人心也;善,人路也」。荀子雖言性惡,認為人之所以為善乃後天養成,其重點仍在言性可善可惡,所以使為善乃在「積善」,是一種鍥而不捨,必須知行合一並身體力行,而非徒脫空言、空性。由此亦可了解孟荀之間欲引人為善之目的仍互不相斥。此種思想擴及宋明理學乃形成「教人由智上覺悟,致知涵養並進之工夫,而以講學教天下人皆有此覺悟。」(引唐君毅)。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生意人遇上佛陀

  家有家法,國有國法,佛有佛法,商有商法。一個做生意的營利事業,談起佛法,是否就必須關起門來,遠離紅塵,修心養性,浮名輕拋劍外,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當和尚遇上鑽石》一書作者佛學博士麥可.羅區格西(Geshe Michael Roach),在印度鑽研佛法長達二十一年,期間他的上師建議他回到美國接受「經商」的修持考驗,他選擇進入競爭壓力龐大的鑽石業,親身實踐將佛法融入商場,消弭出世及入世間的鴻溝,終於獲致成功的事業和積極的人生。他認為經商之道,第一當然就是要賺錢,其次是要樂在其中,第三是要透過經商,創造有意義的人生。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