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下午,李永然律師應臺灣建築產業發展協會邀請,赴宜蘭參加第55次會員聯誼活動,李永然律師並上台演講。

FBE6F175-AFEE-4C4B-8DEC-85E48B28026C.jpg

CDAC98C4-1C7F-4B10-A452-C249121733AD.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6月28日晚間,李永然律師出席如意讀書會月例會,由郭文斌丶林碧芬主持,研讀蔡璧名所撰寫的「勇於不敢 愛而無傷」一書,以兩千多年的莊子智慧,提供現代人求學、情路、職場,安頓心身的法則。

269795.jpg

269792.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6月27日晩間,李永然律師出席美生會六月份月例會,承蒙張名譽理事長協助,代表美生會邀請到柯文哲市長蒞會演講,演講主題為「企業文化」。本次活動是美生會有史以來,出席人數最多的一次。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6月27日台灣房屋AIT店開幕,聘請永然地政士聯合事務所為該店的地政顧問,永然地政士聯合事務所李廷鈞地政士特別代表前往祝賀並致詞,李永然律師也到場祝賀開幕。

S__51749018.jpg

138602.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627.jpg

  據6月27日報載,立法院希望在本會期三讀通過《財團法人法》,因此立法院臨時會於民國107年6月26日針對《財團法人法》草案進行協商。在《財團法人法》草案協商當中最大的爭議點之一,就是「宗教財團法人」是否納管的問題?

  在《財團法人法》協商會議當中,大部分的意見都認為應該將宗教財團法人排除在《財團法人法》之外,包括宗教事務主管機關的內政部葉俊榮部長也認為應該尊重「宗教自律」,宗教財團法人不宜納入《財團法人法》。至於持不同意見的法務部,認為宗教財團法人應有某種程度的規範,考量執行問題,可擬訂「宗教財團法人5年內不適用此法」的規定,但內政部長則反對此一方法。而多數立委認為宗教財團法人應該要排除在《財團法人法》之外,唯司委會民進黨籍召委段宜康認為,宗教團體主張要有《宗教團體法》才能接受《財團法人法》及《社會團體法》監督,但要審《宗教團體法》草案時又反對立法,形成互相牽制,他無法接受「緩兵之計」的反對理由,而支持納管。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6月27日上午10時,李永然律師前往律師訓練所授課,講解《中國大陸的法律市場》,有近百位學員在場聆聽,課後李永然律師與個別學員合照留念。

AF6AE408-F057-46AA-ADED-574ED335A3CC.jpg

C8A164AB-C2CA-4073-A4C5-C30AE143CB23.jpg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媒體報導以社會注目案件入監服刑的知名人物,如:孫道存、魏應充……等人,皆在入獄服刑不久後申請轉往外役監,並在端午節獲准放假返家,造成輿論一片譁然,認為他們享有特權,坐牢像在度假,也引起社會上對於外役監制度的關注。

  長期關注監所人權的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李永然律師表示:「我國外役監獄是全球首創『開放性、無圍牆、低度管理』的矯正機關,扮演著收容人回歸社會前類似『中途之家』的角色,鼓勵受刑人珍惜所獲之自由,在外役監服刑的受刑人除享有縮刑以減輕刑度外,尚可定期返家探視,可算是我國很重要的矯正制度。但最近有許多公眾人物在服刑期間申請至外役監服刑,備受社會矚目,認為他們坐牢像渡假,其實受刑人均可以依據《外役監條例》的規定,向監獄申請,經審查通過後,即可到外役監獄服刑,因此受刑人及家屬可以了解外役監的相關規定,並依規定向監獄提出申請,也為重返社會預做準備。為了讓受刑人及家屬對於外役監的制度及規定多所了解,永然文化出版《監獄真相大揭露—矯正制度的現況與展望》一書即有一完整的篇章介紹『我國矯正制度的瑰寶──外役監獄』,大家可多加參考。」

相關新聞連結:外役監服刑 孫道存請假返家過端節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6月23日至24日,李永然律師參加了由永然職工福利委員會所舉辦的日月潭二日旅遊活動,至埔里酒廠、牛耳石雕公園參觀,並到日月潭遊湖住宿,欣賞湖光山色,和同仁一起騎腳踏車環湖,第二日並前往參觀中台世界博物館,由專業人員解說佛教文物,兩天活動充分放鬆心情並與同事們開心互動,再加上佛教博物館的知性之旅,收獲滿滿。

S__1540099.jpg

11869950.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監獄一直讓人們有一份神祕感,從事律師職務23年來,因為承辦刑事案件以及帶學校學生前往監獄參觀的次數不下40、50次以上,自以為對於監獄及看守所的處遇很了解,但在拜讀永然文化出版的李永然大律師等人合著之《監獄真相大揭露—矯正制度的現況與展望》大作後才發現,原來監所並非是自己表面上所看到的。

  該書從新收、調查、工作、累進處遇分數的計算一直到假釋的申請,描述的巨細靡遺,甚至對於外役監的申請與收容人出獄後的更生保護,均介紹的非常詳盡。同時,也從監獄現況談到如何革新。雖然監獄內收容人與管理員間的關係,過去屬於「特別權力關係」,但司法院大法官先後作成了釋字第653號、第654號羈押被告只能監看不能監聽,一直到釋字第755號、第756號收容人除人身自由遭限制外,其他與一般人民享有的憲法上基本權利並無不同。

  尤其對於如何解決目前監獄收容人超收(除了澎湖、綠島、金門、桃園女子、台中女子、高雄女子、三所外役監等9所未超收外,其他15所均超收),以及從過去到現在已經將收容人納入全民健保的監所醫療問題,一針見血的提出了詳細的觀察及解說。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監獄在我國法制上的地位,是為了「矯正」受刑人,之後復歸社會,貢獻心力。但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監獄真相大揭露》合著作者李永然律師表示,我國監獄嚴重超收,影響到受刑人的健康,影響矯正效果。他呼籲,政府應該要正視監獄的人權問題,讓受刑人可以順利復歸社會。

  李永然指出,我國監所的問題沉痾難解,目前大法官解釋提到的通訊自由、外部司法救濟管道等等問題,都還僅是冰山一角。他認為,我國監所最大的問題就是嚴重超收,超收將造成管理人員的壓力,讓教化效果打折;另外對受刑人來說,超收造成生活環境不良,影響受刑人的健康、衛生,當然影響到教化的效果。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