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妙法蓮華經」卷六有感

1.佛告常精進菩薩摩訶薩,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是「法華經」,若讀若誦,若解說,若書寫,是人當得八百眼功德、千二百耳功德、八百鼻功德、千二百舌功德、八百身功德、千二百意功德,以是功德,莊嚴六根,皆令清淨。

2.當知是「法華經」,大饒益諸菩薩摩訶薩,能令至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故諸菩薩摩訶薩,於如來滅後,常應受持讀誦,解說書寫是經。

3.如來一切所有之法,如來一切自在神力,如來一切祕要之藏,如來一切甚深之事,皆於「法華經」宣示顯說。

4.「於如來滅後,知佛所說經,因緣及次第,隨義如實說,如日月光明,能除諸幽冥,斯人行世間,能滅眾生闇,教無量菩薩,畢竟住一乘,是故有智者,聞此功德利,於我滅度後,應受持斯經,是人於佛道,決定無有疑」。

5.如來有大慈悲,無諸慳吝,亦無所畏,能與眾生佛之智慧、如來智慧、自然智慧,如來是一切眾生之大施主。汝等亦應隨學如來之法,勿生慳吝。於未來世,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信如來智慧者,當為演說此「法華經」,使得聞知,為令其人得佛慧故。若有眾生不信受者,當於如來餘深法中,示教利喜,汝等若能如是,則為己報諸佛之恩。

6.「法華經」最大深大、最為其上,最為照明、最為其尊,諸經中王。

7.「法華經」能救一切眾生者,此經能令一切眾生離諸苦惱,此經能大饒益一切眾生,充滿其願,如清涼池。「法華經」能令眾生離一切苦、一切病痛,能解一切生死之縛。若人得聞此法華經,若自書,若使人書,所得功德,以佛智慧,籌量多少,不得其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