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出良知、川崎英明、神山啟史、岡崎 敬等編著‧日本刑事法學研究會譯‧元照出版社出版


日前買了這本「刑事辯護」的書,一看內容就受到吸引,主要原因是自己當了三十餘年的律師,而就「刑事辯護」這件事,國內並沒有一本較完整實務介紹的書。

我很想看看別人的書,再把自己在這一行業的一些經驗加以彙整,好讓行業內的同行們,大家可以互相切磋。

這本書共分拾捌部分,從「逮捕」、「羈押」、「接見」、「選任辯護人」、「偵查」、「搜索」、「扣押」......到「上訴」、「再審」,相當實務,並且完整。

就以羈押而言,該書有一段談到「避免羈押的努力」,這是做為一位「選任辯護人」最需要努力的,而該書就談到「辯護活動的」要領,包括(1)與法官討論;(2)主張無犯罪嫌疑;(3)用心主張與闡明;(4)提起特別抗告。

雖然這本書是日本的經驗,而台灣與日本的法律規定雖有不同,可是有些「道理」及「技巧」是可以相互援用的,所以我覺得在台灣當律師,這本書也可以讀一讀,應當會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