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3李永然律師舉辦高中法律生活營,6/17中午開放網路報名.png

記者王淑君/綜合報導

  每年到了寒暑假,就是高中學子與家長們努力蒐尋各式營隊的開始,希望透過校內外各項營隊活動,探索自己興趣及性向,並增加專業知識,以規劃未來大學升學方向。

  永然法律基金會董事長李永然律師執業44年,透過律師的工作,深刻體會到台灣社會對於「法治教育」的欠缺與「法律人才」培養的不足,於是在成立「財團法人永然法律基金會」後,積極推廣法治教育向下扎根,首重就是舉辦「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

  辦理這項活動的起因,是他在執業過程中接觸過許多高中學生與家長,了解到現今雖然大學入學管道多元,不再一試定終身,但多數高中學生還是有因為對自我學習性向了解不足,而不知如何選讀大學科系,甚至進入大學就讀後,才發現志趣不合,不僅使得個人生涯規劃遭遇挫折,也造成教育資源的浪費。

  於是,李律師透過永然法律基金會同仁一起開辦「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並經由邀請法官、檢察官、律師及法律學者等法律人士授課,以他們的專業與實務經驗,帶領學員們體會法律的樂趣,除了課堂中的知識傳遞外,還安排法院等相關司法環境參訪,讓同學了解法律上的實務運作,打造最專業的「法律營隊」。

  12年來,共舉辦了26期,超過1,500位學員參與,許多學員進入大學法律相關科系就讀,畢業後再進入法律研究所深造,也有部分同學在法律系所畢業後,通過國家考試,考取律師、司法官,成為優秀的法律人才。

  為了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讓所有對法律有興趣的同學都能一同參與,「永然高中法律生活營」一直以來都是免收費用(僅收保險費),而這些支出都是李永然律師尋找好友們的熱心贊助,才能維持營隊的高品質,也因此深受師生和家長的喜愛與好評,每期一開放網路報名即秒殺,成為炙手可熱的高中營隊。

  今年暑期舉辦的「永然第27期高中法律生活營」訂在8月21日至24日於成功高中舉行,將於6月17日(星期六)中午12時開放網路報名,對於法律有興趣的高中同學們千萬不要錯過了這個大好機會,趕快來報名參加,讓專業的法律精英們帶領大家一同暢遊法律新世界,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請見永然法律基金會活動網址

新聞連結:李永然律師舉辦高中法律生活營,6/17中午開放網路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