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3年12月2日經濟日報A15版記者郭及天所撰「新北重劃地 標出好成績」報導,大選甫結束,新北市即標售二重疏洪道兩側附近地區市地重劃區抵費地,共吸引120封標單搶標,45筆、總金額新台幣81億元土地脫標,脫標率82%,二重疏洪道兩側附近地區市地重劃區商業區土地甚至還出現每坪新台幣192萬元的高價,得標廠商包括新壽與冠德、環泥、聯上、將捷等多家建商,顯見建商對新北房市後市不看淡。雖然民國103年以來房市買氣低迷。房地產業者認為,主要原因在於大台北土地供給吃緊,且具捷運題材的土地難求,特別是台北市外圍第一圈的精華區,這次不少標脫土地面積為百坪以下,不少早先布局建商或投資人為整合鄰地需求,而進場投標。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由於重劃區位於三重及新莊兩大人口密集處中間,加上區內有捷運機場線及新莊線交會的三重站設置,許多投資人都保持高度興趣。

  新北本次標售的抵費地未來仍具有題材,除了機場線開通外,另外新北市三環三線也極具開發潛力,相對於台北市發展建設已趨近成熟,房價也相對便宜,因此讓許多建商願意競標。但筆者期望新北市政府透過本次標售所獲得之價金,能作為「社會住宅」之使用,取之於土地,並專款用之於土地上,不用再另闢財源,讓新北市民有更多居住的空間。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新北市重劃地能順利脫標,是業者對新北市三重的重劃很有信心;但新北市政府所得的土地款項收入,一定要加以善用,讓新北市的建設有更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