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眼看人間(96.11.16)
黃崑巖著‧天下公司出版

1、人類是脆弱的物種,人類新生兒的弱小無力是這脆弱性另一有力的見證。

2、心臟是人的幫浦,至於思考的心是在別處;心或思考,是一種抽象概念,是腦力的運作,它經過激盪、分析、推理,再配上情緒、記憶與語言等單元,加以整合而成。

3、生命就是血液;生命的單位是細胞,而細胞新陳代謝及成長所需的氧氣、原料與營養,甚至於調節新陳代謝的荷爾蒙,以及各種生物訊息物質都是由「血液」送達全身。血液不到之處,氧氣供應一斷,組織就壞死。

4、「超氧化物」是屬於「自由基」的一種陰離子分子,它能殺菌,但也敵我不分地破壞細胞膜、蛋白質及DNA,使整個細胞機能逐漸衰退。生活不能只盲求表現活力,無味地過度刺激新陳代謝,這樣會使「自由基」的破壞增加到超過修復機制的負荷,力竭早衰。

5、不能坐視「打鼾」,因為它會影響健康,它是呼吸道狹窄所引起,這些人在睡眠期間,可說是處在氧氣不足的狀態下。

6、人的體毛有數種功能:(1)有保持體溫的作用;(2)方便身上的水滴向下方滾動;(3)能減少紫外線的傷害;(4)它是極敏感的感應器。

7、口腔要保養,(1)使用牙線清潔牙縫;(2)刷牙要用心照顧全局。

8、老年人的「退化性關節炎」最容易發生在「膝關節」,膝關節的穩定性與活動性退化,容易發生跌倒、滑倒等意外,導致大腿骨折、腦震盪及各種內外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