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序

  台商前往中國大陸投資的歷史長達三十年以上,在大陸的台商人數規模也相當龐大,無論在投資、經營管理或日常生活起居,難免遭遇到各式各樣的法律問題,因各項糾紛而涉入官司者也時有所聞,在法令規範與台灣不同的中國大陸,一旦權益受損,該如何爭取自身最大的保障?一般台商在遭遇民事、刑事法律問題時,多會聘請律師協助處理爭端,但台商本身也應多充實法律知識,方便與律師討論案情時能更加進入狀況。

  除此之外,台商在中國大陸經商、生活,亦秉持著「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因此在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取得和房屋購買、租賃等方面,也需對相關法令有所認識,才不致因不了解而折損自身權益。

  「社團法人德平安協會」以關懷社會弱勢為宗旨,對於台商在中國大陸權益的關心也不例外,因此特別贊助永然法律基金會,捐印《大陸台商民刑訴訟及權益保障手冊》,希望藉由本手冊的推廣,提供在中國大陸的台商認識法律、了解權益的一個管道。

  《大陸台商民刑訴訟及權益保障手冊》包含了〈民事爭訟〉、〈民事執行〉、〈刑事訴訟〉及〈房地買賣租賃〉等篇,除了了解在大陸地區面對民、刑事官司的處理方法及如何運用強制執行、如何依勝訴的仲裁裁決執行債務人財產,另外也包括如何取得中國大陸土地使用權與在當地買房、租屋時需注意的合同事項……等。台商可透過閱讀本手冊內容,加強自身法律知識,以確保權益不受損。非常感謝「社團法人德平安協會」慷慨捐助,使本手冊能順利付梓出版,也希望藉由各篇文章的內容,協助在中國大陸的台商或一般民眾對於相關法律權益有所理解,進而防患於未然。

                          財團法人永然法律基金會
                              董事長 李永然律師
                              民國104年11月23日

 ...............................................................................................................................................

H118    

  西進大陸投資經商,除了資金、膽識、人脈之外,別忘了配備「法律意識」隨行!台商前往中國大陸投資的規模相當龐大,無論投資、經營管理、日常生活起居,都難免遭遇各式各樣的法律問題,因各項糾紛涉入官司者亦時有所聞,在法令規範與台灣大不同的中國大陸,一旦權益受損,該如何為自己爭取最大的保障?除了聘請合格、專業的律師協助之外,充實自身的法律知識,絕對少不得!

  李永然律師投入兩岸法律事務二十餘年,並曾擔任陸委會台商張老師,深諳大陸台商面臨的各種困境,每藉由不同媒體撰寫相關的法律問答,此次由社團法人德平安協會捐助永然法律基金會印製的《大陸台商民刑訴訟及權益保障手冊》,即是精選李律師撰述的此類相關文章而成;內容分成〈民事爭訟〉、〈民事執行〉、〈刑事訴訟〉、〈房地買賣租賃〉等四大篇,隨身攜閱,即可快速理解:如何運用及面對大陸的「支付令」、大陸的民事訴訟程序為何、如何掌握訴訟時效、民事訴訟中的特別程序何時派上用場、如何利用勝訴的仲裁裁決執行債務人財產、不慎成為刑事被告,如何保障自身權益、大陸法院審理涉台案件,如何適用法律、台商如何取得建設用地使用權、受讓國有土地使用權後,可以改變用途嗎、在大陸買房租屋,該注意哪些法律問題……。

  即將整裝登「陸」嗎?欲索取者,請來函附上10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法律基金會收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