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妙法蓮華經」卷四有感

1.佛告藥王,又如來滅度之後,若有人聞「妙法華經」,乃至一偈一句一念隨喜者,我亦與授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

2.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法華經,乃至一句,受持讀誦,解說書寫,種種供養經卷,華香瓔珞,末香塗香燒香,繒蓋幢旛,衣服伎樂,合掌恭敬,是人一切世間所應瞻奉,應以如來供養而供養之,當知此人是大菩薩,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哀愍眾生,願生此間,廣演分別妙法華經,何況盡能受持種種供養者。

3.佛告藥王菩薩:此「法華經」最為難信難解,此經是諸佛秘要之藏,不可分佈妄授與人,諸佛世尊之所守護,從昔已來,未曾顯說。如來滅後,其能書持讀誦供養「法華經」,為他人說之,如來則為以依覆之,又為他方現在諸佛之所護念。是人有大信力、及志願力、諸善根力,當知是人與如來共宿,則為如來手摩其頭。

4.其有眾生求佛道者,若見若聞是「法華經」,聞已信解受持者,當知是人,得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若未聞未解,未能修習是「法華經」,當知是人,去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尚遠。若得聞解,思惟修習,必知得近阿耨三藐三菩提。一切菩薩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皆屬此經,此經開方便門,示真實相。

5.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如來滅後,欲為四眾說是「法華經」者,云何應說?是善男子、善女人,著如來衣,坐如來座,爾乃為四眾廣說斯經。如來室者,一切眾生中,「大慈悲心」是。如來衣者,「柔和忍辱心」是。如來座者,「一切法空」是。安住是中,然後以「不懈怠心」,為諸菩薩及四眾,廣說是「法華經」。

6.佛告諸比丘:由「提婆達多」善知識故,令我具足「六波羅蜜」,慈悲喜捨,三十二相,八十種好,紫磨金色,十力、四無所畏、四攝法、十八不共神通道力,成等正覺,廣度眾生,皆因「提婆達多」善知識故。

7.文殊師利言:有「娑竭婆龍王女」,年始八歲,智慧利根,善知眾生諸根行業,得陀羅尼,諸佛所說甚深秘藏,悉能受持。深入「禪定」,了達諸法,於剎那頃,發「菩提心」,得不退轉,辯才無礙。慈念眾生,猶如赤子,功德具足,心念口演,微妙廣大,慈悲仁讓,志意和雅,能至「菩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