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就是快樂
靈鷲山般若文教基金會出版

1.心道法師出生於緬甸山區的農家,4歲初嚐「無常」滋味,於戰火中失去父母的怙佑,15歲時初開「觀世音菩薩」聖號,開始茹素,16歲時自行在雙腕上刺青「悟性報觀音」、「吾不成佛誓不修」等字,發願修行度眾。25歲時剃度出家,1983年成立「靈鷲山無生道場」。

2.煩惱是從「分別」而來,將佛法運用於生活中,即可袪除煩惱。

3.真正的快樂是只有捨才能得,給予別人多少的快樂,就可以回收相同的喜悅。

4.「智慧」不同於知識,智慧的「慧」乃指明辨、覺察、圓融、超越。智慧可以使我們的心清淨解脫。

5.「因緣」是夢幻泡影,不要被好與壞所轉,看破因緣,放下因緣。

6.「觀照」就是察覺,常觀照自己的念頭是否煩惱、慈悲,常在念頭起時「觀照」。「禪定」是止,「智慧」是觀;「止觀」及「定慧」是一種手段,其目的是要我們交融一性,達到一真。

7.學佛不同於「迷信」,也不同於「寄託」,真正的佛法是要理性地覺悟真理;學佛要生活化,從「三皈五戒」學起。

8.所謂「修行」,就是粉碎自己的習氣,擺平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