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炳立著‧知遠文化公司

1.買賣不動產沒有特別的方法,「擁有正確的觀念遠比技術重要;對房地產務必把握好趨勢,就穩操勝券。

2.不動產的增值潛力首要看的是「地段」,「地段」決定了買賣的成敗和價格上漲的動力;房地產漲價,一定是從「地段好」的地方先漲,漲多了才連帶到「郊區」。房子附近不要有「嫌惡設施」,像是高壓電、醫院、廟宇或24小時的商業行為,這會使你的住家減分;但「超商」除外。

3.作者本身具備了投資不動產致勝的三要訣:即﹝1﹞要有老鷹般銳利的眼,要看得深入;﹝2﹞要有蝸牛的觸角,要能看到未來性;﹝3﹞要有兔子的敏捷,保持頭腦的清晰,靈活的身手,走到別人不想去的地方,才能比別人深入。

4.不動產的買賣者,務必要注意「社會面」、「市場面」和「經濟面」的變化;就以「社會面」而言,在物價強烈波動時,大家保值的心理特別強烈;例如:鋼筋、水泥、建材都漲,房價自然跟著漲。另外,如建商炒熱景氣時,千萬不要買「預售屋」,此時可看一些「中古屋」。

5.房地產景氣是否回升有三大指標:﹝1﹞經濟成長率;﹝2﹞貨幣供給額年增率;﹝3﹞物價上漲率。如果經濟成長率高、貨幣供給又不斷增加;且物價上漲率5%以上,則是投資不動產的最好時機。

6.要評估地價,要思考土地的效用高低;土地效用除看「分區」外,仍需認識其「容積」;除此之外,還要看「地段」、「可及性」、「生活機能」、「可否開發」、「坪效的計算」及「土地可利用比率」等。

7.投資不動產一定要有「空間」的概念,要把不動產的價格「空間」化,不要只在「點」上看;當不動產應該是由「面」看回「點」。

8.投資不動產要想免於套牢,必須在投資之前解剖房價,即「稀少性」、「效用性」、「市場性」;唯有「稀少性」才能顯現出不動產的珍貴與獨特,要能產生效益,才有增值空間。「市區的房子」因數量不多、生活機能好、買的多賣的少,充分符合「稀少性」、「效用性」及「市場性」的原則,所以市區的房價是牢不可破。

9.投資人應量力而為,介入標的要由小到大,「不要在險中求利,應該在穩中獲利」。

10.本書作者顏炳立目前為戴德梁行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實務經驗豐富,本書值得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