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天年──黃帝內經使用手冊

武國忠醫師著‧源樺出版公司發行出版

1.作者強調「陽氣」很重要,人生病常因陽氣虛弱引發的,所以是萬病皆損於一元陽氣。「陽氣」好比人體的衛兵,負責抵制一切外邪,保衛人體的安全。任何人只要「陽氣」旺盛,就可百病不侵!

2.無形的「陽氣」,隨時左右人體的健康,這是養生的最大祕密。

3.24歲以後的成年人生病,要從精神、情緒層面找病因,大部分疾病是精神、情緒受到損害造成的。目前損害人精神最大的因素之一,就是「現代社會的資訊污染」。

4.長期使用被污染的食物,會讓人的五臟六腑的功能發生紊亂,要吃「當令蔬菜」。

5.人要培固自身陽氣,即是「養生樁」,讓自己「心」靜下來,以形控「意」,以「意」固形。

6.《偏鵲心書》中提到「扶陽」,有三法:(1)灼艾;(2)丹藥;(3)附子。

7.「身心健康」才是人的最大財富,所以人要抽出一點時間,溫補一下後天之本,「陽氣」旺了,「財氣」才能旺!

8.作者提出人的三陽開泰,就是「動則陽升」、「善能升陽」、「喜能升陽」。

9.動搖精神,損耗陽氣;動搖身體,則能升發「陽氣」。

10.善有「語善」、「視善」及「行善」。

11.喜則陽升,人要保持一顆「歡喜心」,我看到的梅可望教授,他「常保笑口」,身心健康!

12.升發「陽氣」是改變命運的最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