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ing the Modern Law Firm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出版

本書對於現化事務所經營管理舉出相當具體的參考方向,篇章內容略述如下:

1.你的合夥關係(YOUR PARTNERSHIP)
2.你的人員(YOUR PEOPLE)
3.你的專業(YOUR EXPERTISE):創造新業務、新業務三要素、新業務發展方法
4.你的客戶關係與聲譽(YOUR CLIENT RELATIONSHIPS AND REPUTATION)
5.你的收入(YOUR INCOME):專業服務事務所與勞力轉換、法律專業費用歷史發展、今時收費準則本質、事務所所為選擇的解釋、對於事務所業務之規範解釋─內部聚焦、收費準則、報酬準則、所有權準則、未來的選擇。
6.你的資本(YOUR CAPITAL):資本觀點、評估、緊張關係、選擇……等。
7.你的競爭者(YOUR COMPETITORS):策略觀點、美國大型事務所1999-2003族群分析、美國法律界策略群、六大問題(族群中發現穩定性及於策略群發現變動?事務所是否需要國際化而得以與他人競爭?成為第一人是否須耗費成本,作為第二人的好處為何?美國何城市作為國際化的平台?未來的變動、事務所有何額外的內部特徵可解釋其策略立場?)
8.你的倫理道德(YOUR ETHICS):法律事實背景變更、事務所的回應、專業人士行為的含意
9.你的挑戰(YOUR CHALLENCE):全球化、達成策略聯盟、合夥特質、團隊工作或自主、經營管理、所有權、文化、獲利與公益、合夥或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