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ne 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Great Managing, and Sustained Individual Success

Marcus Buckingham著‧鄒應瑗譯‧商智文化公司出版

1.      本書作者探討傑出的領導、管理,與個人長保成功的觀察與理解。

2.      為使員工有最佳表現,你得扮演好許多不同的角色,你要知人善任,清楚說出對員工的期望,善用員工的優點,並管理他們的缺點,以激勵他們。員工會挑戰你,是否能協助他們成長,你得學著指引他們扮演適合自己的角色,而不只是按照公司的階層給予升遷。

3.      在人生的道路上,會有許多的選擇、機會。維持成功的關鍵,在於把所有的可能一一過濾掉,牢牢抓住幾個能充分發揮自己才能的東西。

4.      想要在這個世界發展,我們得有新的技巧,不是幹勁,不是聰明,不是創意,而是「專注」。「專注」有兩個主要的含意,一是指能將許多因素予以歸納,找出其中關鍵,也代表具有過濾事情的能力;另一含意則是一旦找出關鍵因素的能力,就愈有承擔壓力的能力。本書作者讓讀者具備必要的「洞察力」、增進「專注能力」,一方面是「篩選能力」,另一方面是「雷射般的精準力」,讓你在管理、領導與個人表現上,都能極為精彩與有效率。

5.      每個公司都要有傑出的領導者,領導人能激發個人思考,是成功的要素,如果領導得當,能將整個組織帶向創新、主動,以及有創意。「領導」與「管理」對組織的成功都很重要,但「領導者」與「管理者」的角色完全不同,責任不同、起始點不同、成為傑出者的天份也不同。又「領導需要一些天分」,管理也一樣;因而若欠缺一些「核心特質」,就無法成為傑出的管理者或領導者。

6.      所有傑出管理者都善於與員工相處,他們都善於將員工的才能,轉為具體表現;管理者的挑戰是:想出把員工才能轉換為具體表現的最佳方法。管理者的成功與失敗,端視他是否能讓和他一起工作的員工,更有生產力,更勝於這些員工和其他主管工作時的表現;做到這一點的唯一方法,就是要讓員工相信、真正的相信,他們的成功就是你的主要目標。又真正傑出的管理者,是讓員工相信,他一心一意想幫助員工成功。

7.      對未來的專注程度定義了誰是領導者,在領導者的腦海中,有一個鮮明的未來圖像,這個圖像驅使他前進,這個圖像激勵著領導者。領導者必須能號召他人,一起邁向他們所看到的美好未來;否則他就不是領導者。

8.      如果傑出管理者的核心才能是教導別人邁向成功,那麼,「樂觀」和「自我意識」則是傑出領導者的核心才能。身為領導者,必須相信,事情會變得更好,最佳的領導者在評估現狀的考驗時,雙眼明亮,儘管對現況作過實際評估,他們還相信會克服一切,加速前進。領導者是天生的,他們生來具有樂觀的特質。要有效率的領導,必須始終如一,無可救藥地,甚至不合理地「樂觀」。

9.      管理的四個基本技巧:﹝1﹞你必須選對員工;﹝2﹞訂出明確的期望,﹝3﹞懂得讚美與欣賞,﹝4﹞你必須對屬下表現關懷。除此之外,傑出的經理人都知道,關於傑出的管理是:發現每個人的特點,善加利用這個特點。

10.  員工都有「差異性」,這些是指個性上的差異,即在想法、建立關係、學習方式、幫助他人、耐性、成為專家的意願、準備的心態、激勵因素、接受挑戰,以及目標,每個人都不一樣。傑出的管理是放手,讓每位員工的獨特風格自由發揮,自然會有獨特的貢獻。

11.  傑出的管理是有手段與能力,讓每位員工的特殊才華充分發揮,這要:﹝1﹞善用每個人的特點,﹝2﹞找出每個人的特點加以利用,使每個人更可靠,﹝3﹞善加利用每個人的特點,建立起強烈的團隊感,此即「個人化」。「個人化」的重點,是協助每位員工做出最大的貢獻,如果他沒有貢獻,就不必浪費大家的時間,就讓他走路。

12.  領導人必須瞭解追隨者的要求,「五種恐懼,五種需求」,「五種恐懼」為:﹝1﹞害怕死亡,﹝2﹞害怕成為局外人,﹝3﹞害怕未來,﹝4﹞害怕混亂,﹝5﹞害怕沒有份量。而「五種需求」為:﹝1﹞安全,﹝2﹞社群,﹝3﹞明確,﹝4﹞權威,﹝5﹞尊重。

13.  「時間」是最沒有彈性的資源,想要成功就是找出不喜歡的事,並且不再去做。「長保成功」就是長期地產生最大的影響力,每個人還要注意三件事:﹝1﹞找到正確的策略並實踐,﹝2﹞找出自己的缺點並改正,﹝3﹞發現自己的優點並好好培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