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名人管理名言警語
漆浩編著‧創意年代文化公司

1.本書是以記錄整理古今傑出人士關於管理的名言警句為主的管理類書籍。全書共分八章,即:1.創新管理,2.經營決策,3.投資決策,4.人事管理,5.市場行銷,6.市場競爭,7.財務制度,8.企業形象宣傳。

2.(1﹞「沒有夢想的人就像不會出汗的人一樣,會積聚大量的毒物」、「能夠夢想,就能動手去做」、「有夢才有一切」、「除非一個企業的活動符合公眾的利益,否則它就不能指望獲得公眾的信任」、「成功者不但懷抱希望,而是擁有明確的目標」、「我相信人的創造力,它的潛力是無窮的,我們只要把它挖掘出來,就無事不成」。﹝2﹞「公司沒有管理,對經營者來說,是一種罪惡」、「企業營管理的致命傷,在於故步自封。一成不變的做法,往往使公司遭到時代的淘汰」、「在今天不斷變化的社會裡,對革新縮手縮腳,自然會被淘汰」、「如果我們不改進產品,但是別人會,那將使我們失去立足之地」。﹝3﹞「一個人,重要的不是學歷,而是具備一種受人愛戴,並樂於幫助別人的美德」、「口才、金錢、知識、手腕固然重要,但最能感動人、最能抓住人心的是誠實,最使職工受感召而毫無保留地奉獻的是高潔無私的人格」。﹝4﹞「在最新的分析中,管理的意義就是用思想代替臂力和肌肉;用知識代替傳說和迷信;用合作代替強迫」、「權力要下放才行」。﹝5﹞做一件事,觀念非常重要。觀念正確,比較容易貫徹,事情就比較好辦;觀念錯誤,腦筋轉不過來,做什麼事情都是不行的」、「意志力量可以戰勝一切」、「生命的真諦在於前進」、「我們為他人造就的幸福最後會降臨到我們自己的身上」、「成為成功者的主要條件是,每天都對自己的工作感到新奇」。﹝6﹞「一個老闆常犯最糟糕的錯誤,就是不會誇獎」、「如果你做任何事情都只是為了金錢,你將不可能獲得成功」、「要想事業成功,就得勇於冒險,敢為人心,別出心裁」、「動機是支撐一切生命體的主要動力」、「別問成功的秘訣何在。只要是該做的事,每一件都全力以赴就對!」﹝7﹞「如果想要創立的事業,必須有將來性,而且是自己的能力範圍所及,如此才有成功的希望」、「一般而言,社會上最需要的行業就是能夠替人解決困難者」、「進入自己認為理想的公司中學習,乃是創業的捷徑之一」、「失去財產,仍有從頭再做生意的機會,失去朋友,就沒有第二次的機會了」。

3.「只有信任或信用,才能把社會的各個部分組合在一起,組成一個整體」、「信用就意味著金錢」、「信譽是不可以金錢估量的,是生存和發展的法寶」、「有了信譽,自然就會有財路,這是必備的商業道德」、「堅守諾言,建立良好的信譽,一個人良好的信譽,是走向成功不可缺少的前提條件」、「建立銀行的信用的三大要點乃是:不撒謊、守信約、外表樸素、生活正常」。

4.「沒有比做出決策更困難,也更寶貴的能力」、「沒有決定事情能力的人,稱不上是經理人員」、「不要太短視眼前的利益,而忽視長遠的計畫」、「作為一個老練的決策者,其聲望的確立,往往以作出卓有成效的決策為基礎」。

5.「生意場上,機會稍縱即逝,只要善於捕捉時機,果斷決策,才能成為生意場上的常勝將軍」、「當經濟不景氣時,可能也是企業投資與開展計畫的適當時機」、「機遇往往垂青有準備的頭腦」。

6.「如果管理當局不把資訊傳遞工作做好,小道消息就會滿天飛」、「管理的基礎是擁有正確的資料,正確的情報」、「以情報能力強弱決定勝負的時代,情報能力可以說是一個企業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