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鳳儀講述‧中國華僑出版社出版

王鳳儀老善人是一位倫理道德宣傳家,接觸一貫道者均應熟識。

我日前前往貴州,看到這本書很觀喜,立即買下。

這本書共由三部分構成,即
(一)性理集成
(二)五行性理
(三)性理療病徵驗錄

在「性理集成」部分,有談到「談性之次第」,作者建議觀人應:(1)先觀其形態;(2)次觀是生是剋;(3)觀顏色;(4)聽其言語緩急,並聲音之高、低、長、短、平;(5)觀其行走坐立之相;(6)談其陰面之性質;(7)談其病徵;(8)談性之方法;(9)談陽面之性質。

在「五行性理」,有談到三性,作者稱二性分三陽,即「天性」、「稟理」及「習性」。

在「性理療病徵驗錄」,有「講病開談三」,其中談到:「人之性心身,由三界生的,受三界管轄。有脾氣者傷性,受天罰降災,謂為性界之漏。有私慾者傷心,冥府治罪生病,謂為心界之漏。有嗜好者傷身,故違法律,受官署管轄,謂為身界之漏。古聖有云:德能養性,理能養心,藝能養身,讓人是德,敬人是禮,盡職務是藝。正宜深索其言,而勸其行者也。」

本書的內容很值得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