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3年10月14日蘋果日報A16版記者陳千聿「公營宅只租不售,7成民眾不捧場」的報導,其稱政府力推公營社會住宅,民眾卻興趣缺缺,依據信義房屋9月下旬對網友進行的購屋意向調查結果顯示,有68%的民眾認為,就算政府提供只租不售的「公營住宅」,仍希望將來有自己的房子。

  信義房屋的調查對象是針對瀏覽信義房屋官網的民眾,共回收1248份網路問卷。對於政府規劃只租不售的公營社會住宅政策,近7成民眾仍希望買房,僅有3成餘左右的人會考慮「以租代買」。民眾李雅雯說,如果經濟還可以負荷,當然會盡量靠自己買房,畢竟「住自己的比住政府的好」。

  目前台灣對未來房價變化,看跌民眾也比看漲的比例多出34個百分點,而先前政府官員曾提出的「房價兩年跌3成」言論,有54%民眾認為機率不大,但也有高達40%民眾認為很有可能。

  筆者認為,關鍵應該是在目前政府實施了多項的「打房政策」,目前台灣又逢「九合一選舉」期間,多數人觀望認為後續房價應會有下跌的可能性,另外台灣中國人較喜歡住自己的房子比住別人房來的自在觀念也是其一,這都是政府未來需要通盤的檢討後,提出一套完整讓百姓能接受的兩全其美的方案,才能真正的達到「人人有屋住,人人買得起」的理想!
  不過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却認為台灣已有《住宅法》,依該法中央要制定「住宅政策」,地方政府則要訂出「住宅計畫」,政府一定要本於民意及台灣的現實情況,訂出合理的「住宅政策」,並與民眾溝通並宣導,這樣才能減少民怨,政府的住宅計畫也才推得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