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下午4時,李永然律師出席台北市國際傑人會24、25屆,新北市國際傑人會第17、18屆會長聯合交接暨理監事宣誓就職典禮,與在場會友歡喜相聚。

1417399206289  

  1417399044085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國103年11月22日自由時報A13版記者廖千瑩、徐義平「預售屋資訊揭露不足,房仲、代銷也要罰」的報導稱:台灣預售屋買賣糾紛不少,公平會近期修正「預售屋銷售行為處理原則」,明訂未來若業者賣預售屋,必須提供預售屋買賣契約書、各戶持分總表等六大交易資訊,若資訊揭露不足,將從現行只有罰建商,擴大到房仲、代銷業者都會罰,預計從民國103年12月上旬正式實施。

  公平會指出,常見的預售屋買賣糾紛,包括:不實廣告、或是建商要求民眾必須給付訂金才提供契約書、甚至不給民眾至少五天契約審閱期等,還有業者沒有在銷售場所提供各戶持分總表,公平會為此進行因此開罰。這一、兩年類似挨罰的例子也不少。此次修法把「不動產經紀業者」(即房仲、代銷業者)納入規範,也就是對購屋民眾資訊揭露不足,房仲、代銷也需連帶負責;此次也明定業者銷售預售屋,應提供六大重要交易資訊,民眾可無條件將契約攜回審閱。

  筆者認為不動產安全交易不動產交易因涉及法律層面非常廣,牽涉的事務也非常繁瑣且雜,並非一般人所能瞭解的,且關係個人財產權益影響很大,各縣市地政局都有不動產交易安全專區資訊提供民眾閱覽,且區分為「不動產交易安全教室」、「民眾看屋注意事項參考表」、「不動產資訊查詢」、「不動產資訊查詢」「申訴管道」及「不動產經紀業發布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執行情形,政府推廣不動產安全交易政策多年,為何仍然有許多糾紛發生,不動產交易安全須知的推廣不力是最大主因,其次是房仲業及代銷業素質尚未提升。期望藉這次修正預售屋銷售行為處理原則讓業者能夠自律,消費者更懂得如何維護自身的權益,提升不動產交易安全並減少糾紛及損失。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11月27日晚上,李永然律師出席了如意讀書會的月會,本次研讀的是「精準的閒晃--一種做事情、和打發時間的方式。叫做優雅」一書,與會會員討論的津津有味,互相交流彼此的心得。

  1417142179858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3年11月20日聯合晚報A1版記者游智文所撰「公地標售熱 新北商業區上看1坪150萬」報導,台灣九合一選戰正酣,房市暫時偃旗息鼓,但選後至民國104年,新北市政府與桃園縣政府將陸續標售五處「公辦重劃區抵費地」,新一波公有土地標售熱潮蓄勢待發。率先登場是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新北市政府已公告將於民國103年12月1日標售55筆抵費地,面積共7317坪,總底價新台幣76.3億元,平均每坪93.7萬元,最貴一筆商業區底價一坪141.8萬元。另外四處將標售土地的公辦重劃區,分別為新北市「台北港特定區」、預計民國103年底完工的「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以及桃園市「經國重劃區」與「中路重劃區」。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3年10月28日旺報B5版記者戴瑞芬所撰「樓市新政 釋820萬套購房需求」報導,大陸鬆綁限貸、限購,以及降低住房公積金門檻,為房地產市場密集注入強心針。中國家庭金融調查與研究中心主任甘犁預估,房市新政將可激勵820萬間購房需求,同時,也為大陸高達4900萬間的空屋找到出口,帶動房市回暖。房地產救市組合拳接連出招,甘犁主任指出,房貸新政在短期內可刺激550萬個購房需求提前入市,「公積金異地互認」至多刺激100萬個,公積金門檻降低估計則釋放170萬個,總計購房需求至少820萬間。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3年11月19日經濟日報A16版記者郭及天所撰「雙北法拍屋 下標的人少了」報導,房市買氣鬆動,屬於「反指標」的法拍市場波動受關注。據統計,大台北總價逾新台幣千萬元的拍定件數,較民國102年同期減少11.8%,法拍市場中每件超過三封標單競標的「搶手貨」拍定件數,年減38.1%,超過十封標單的拍定量,更是大減六成。在房市景氣下修疑慮日深,市場更擔心在未來房價下修及利率可能走升下,「斷頭戶」會漸漸出籠,將加深房價壓力及金融風險。如以大台北拍賣移轉件數觀察,台北市至民國103年10月止共計462件,年減15.6%,新北市543件,年減9.2%。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目前低利環境猶在,還款壓力仍在多數房貸族的容忍範圍內,但投資人出價明顯更加保守。雖然民國103年法拍屋多人搶標的數量減少,但近捷運站附近的好地段、增值空間較大的公寓和舊華廈、以及由市價六四折起標的三拍物件,是較易受投資人關注的案件。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3年11月19日聯合報A6版記者王柔婷所撰「社區告飼主 狗亂大便罰6萬」報導,新北市楊姓女子在社區地下室帶兩隻紅貴賓在地下室遛狗,不知小狗便溺而未清理,社區管委會依社區公約開罰新台幣兩千元,但楊女自認只有一隻狗便溺,只繳納新台幣一千元,雙方告上法院,管委會訴請加罰違約金新台幣六萬元,法院判決管委會勝訴。楊女表示,當時因未發現小狗便溺,才未即時清理,但管委會公告竟寫她「完全不理會違規行為,逕自離開現場」,讓她覺得名譽受損,還遭管委會幹部嗆「要告你就去告」,憤而提告管委會。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永然律師以臺灣民主基金會監察人身份,應邀前往香港珠海學院《中華人文社會講座》,演講「台灣《憲法》中言論自由之維護與司法實務中人格權之保障」。

  2014年11月25日下午,李永然律師搭機前往香港,感謝學妹李志勳友人蘇小姐前往接機,並搭乘香港快線抵達香港站後,與另一名友人林先生會合後共進晚餐。之後又於飯店內與多年老校友香港珠海學院亞洲研究中心潘邦正博士一聚,老友相聚,十分愉快。

  2014年11月26日上午,前往香港珠海學院,由文學院院長胡春惠講座教授與新聞及傳播學系系主任皇甫河旺教授接待,於10時至12時進行了「台灣《憲法》中言論自由之維護與司法實務中人格權之保障」演講,和所有聽眾一同分享此一議題。之後由潘邦正博士陪同前往香港機場附近的商場,並在知名店家「許留山」品嚐飲料,此次行程匆匆,但收穫滿滿!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11月20日上午李永然律師參加在台北市福華國際文教會館,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辦的「第十屆台北公司治理論壇」,此次論壇第一場就是李述德董事長的專題報告,他以英文報告,生動活潑又有內涵,聽後受益良多!

  20141125091307436_0001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11月中旬王月蘭基金會及王永慶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然律師接受中廣公司採訪,因為該二基金會支持「世界宗教博物館」關於「幸福學堂」的活動!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