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文賢顧問
  民國103年11月14日聯合報B2版記者莊琇閔「公營出租住宅」報導稱:台北市興隆公營住宅2區新建工程昨舉行動土典禮,由台北市長郝龍斌市長主持。工程預計2017年完工,除規畫為「公營住宅」及「低收入戶住宅」,還有社會福利工作站、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公辦民營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身心障礙者社會作業設施等社福機構。設計理念以「垂直村落」的概念,於3樓、12樓、屋頂規畫垂直向的公共綠化休憩空間。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4年前推出「公營出租住宅」政策時,受到非常大的質疑,甚至遭反對,當時北市府承受的壓力非常大,但當第一座大龍峒公營出租住宅推出後,却讓大家真正體會到公營出租住宅符合社會大眾的需要。至於公營出租住宅的租金,市長郝龍斌說:公營出租住宅的租金一定是周遭房屋租金7折左右,目前所有的公營出租住宅都是這樣運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文賢顧問
  民國103年11月18日 蘋果日報A14版記者潘姿羽「億元土地 交易量腰斬 高雄減57% 跌幅最大」的報導稱:房子賣不好,土地交易連帶萎縮,「億元市區土地交易量幾近腰斬!統計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灣今年全期交易量呈現萎縮中,據業者透露,房屋新供給買氣無法提振,建商購地意願也下滑,房地產後市趨於保守。「不動產有景氣循環,買方多預期現在是持平或是下修趨勢。」購地的熱絡程度和房市有很大連動性,現在房屋預售狀況不好、去化速度變慢,導致開發商購地態度轉趨保守。景氣好時,建商購地不怕買貴,只怕買不到,現在因為政府打壓,高雄投資客、開發商購地都停手了,前2年市場最熱,建商購地、推案金額都屢創新高,甚至吸引北部、中部的建商插旗,但是今年買氣盤整,建商購地、推案相對較其他縣市更加轉趨保守。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11月18日晚間,李永然律師前往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城市舞台),出席台北市立中正高中舞蹈班成果展,觀賞中正高中舞蹈班同學九組同學的表演,同學們優美的舞姿和努力的態度,獲得熱烈的掌聲鼓勵。

  舞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3年11月09日蘋果日報A15版記者張凱涵所撰「萬華老屋難出租 閒置率高」報導,根據營建署統計,台北市低度使用(用電)住戶比率最高的行政區為大同區、中正區及萬華區,其中大同區及中正區空屋比率較高的房屋多為屋齡5年以下的住宅,萬華區則以屋齡31年至35年間的房屋閒置比率較高,顯現萬華區的房屋可能因屋況不佳,而不堪使用。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指出,萬華區本來就是老城區,因屋況不好所以出租不易,雖然有都更案進行,但因為老房子本身就多,所以都更需求更大量。就基本面而言,空屋的產生就是浪費資源,需要更有效率使用,可與NGO團體合作,發揮更好的資源利用。 台北市都更處總工程司方定安則指出,老城區不一定要透過都市更新計劃才能活絡,也可使用維持歷史特色的都市再生計劃,不只可為老城區保留原有歷史樣貌,也可為其注入一股活水。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3年11月03日自由時報AA2版記者蘇芳禾、高嘉和所撰「國產署豪宅滯銷 管理費全民買單」報導,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質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植物園與國語實小附近坐擁大批因都更後分回的豪宅,這個名為「千荷田」的建案面積逾千坪,共110戶,有64、74、80坪三種大小,都是大坪數的豪宅,每戶底價約新台幣五千八百萬到七千六百萬餘元不等。但已閒置一年多,僅售出一戶。房子不但放著折舊,還得負擔每個月管理費約先台幣28萬元,珍貴的國有土地沒有評估就亂都更一通,要求監察院調查行政部門有無失職。對此,財政部國產署強調依《都市更新條例》規定,當都市更新事業計畫經核准後,被劃入的國有地應配合辦理,財政部國產署是被動參與都更、不是主動;且當初有向北市府詢問,分回部分是否需要做出租住宅,但因條件不合,才公開標售。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永然律師於2014年11月17日出席了由中國國際私法學會、國際私法研究會及中國文化大學共同舉辦的「2014海峽兩岸國際私法學術研討會--兩岸國際私法研究之回顧與前瞻」開幕式,並於2014年11月18日下午2時至3時30分,與袁泉教授共同擔任本次研討會第七場「法律衝突:商事關係」主持人,本場由賴來焜院長、張萍副教授、何佳芳助理教授、吳光平助理教授擔任告人,李子文教授、馮霞教授、吳光明教授及謝志鵬副教授與談,針對兩岸的商事關係做討論。

  20141118_161242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岸間有著大時代的故事,李永然律師在故事中一腳跨進既熟悉又陌生的大陸,摸索著迥異於台灣的大陸法律,反身幫助口音相同的台商面對不同的法制,至今故事20餘年,他一襲律師的身影穿梭兩岸,兩地經貿、法律人士,少有人不知道他。

  從第一次踏入中國大陸至今超過二十年,在這段歲月中,李永然律師看過許多台商將畢生積蓄投注在對岸事業,但只因為不了解當地法令規範,而造成血本無歸甚或妻離子散,令人不堪也令他不忍,於是基於保護大陸台商的權益,李永然律師積極耕耘兩岸法律事務,希望盡一己之力能協助來自台灣在對岸打拼的同胞們,在貿易經商、人身財產等各項權益能有所保障,做他們最強而有力的法律後盾!

楔子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11月16日上午9時,李永然律師前往台中,出席由祥和文教基金會舉辦的「頒發103年優秀獎助學金、弟子規徵文佳作獎暨致贈台中市政府青少年法律手冊活動」,大會由許幸惠董事長致詞,李永然律師除頒發獎學金外,也參與致贈台中市政府青少年法律手冊儀式,由台中市副市長接受,大會至中午12時順利完成。

  ALL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10月25日經濟日報A7版記者任中原所撰「全球城市居民 住房負擔好重」報導,據麥肯錫全球研究所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全世界城市居民所承受的「住宅超額負擔」高達一年6,500億美元,約相當於全球年產值(GDP)的1%,主因城市居民人數激增,但住宅供給增加有限。這份報告對「住宅超額負擔」的定義,是指住宅支出超過家庭所得30%的部分。報告指出,其中以紐約、東京、倫敦等首要都會區超額負擔總額最高;北京、聖保羅等所得較低的城市,住宅成本對家庭財務的壓縮程度最重。

  報告中建議,應降低住宅興建及維護成本,降低購屋者及開發商的融資成本,且政府並應釋放更多土地來開發住宅。估計從現在到2025年,全球城市住宅更新及增建的投資額約需9-11兆美元;若加上土地成本,則可能需16兆美元。麥肯錫指出,「土地不足」乃因政府都握有大量的低度利用或閒置土地,以致土地供給不足。

  筆者認為台灣政府目前積極活化國有地,將精華地段土地採用地上權招標方式,來開發運用「非公用土地」,但政府興建社會住宅」的比例低於地上權招標開發商來興建飯店、商場或辦公室大樓甚多,這部分仍需政府聚焦民眾住屋的需求,而非僅單靠活化國有地就可以改善!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11月15日下午4時,李永然律師出席「靈鷲山2014年末顧問聯誼會」,與靈鷲山心道法師敘舊暢談。

  20141115_200355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