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中午,李永然律師前往桃園第六分區(中區、大園、永晴、圓夢、東昇、東方)扶輪社聯合例會,演講「生活中常見法律問題解析」,由主辦單位桃園永晴扶輪社社長張志文先生致贈感謝狀、李律師畫相一幅及六社社旗各一面,以感謝李永然律師百忙之中抽空前往桃園,為眾社友演講。

20140218151305160_0001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2月14日下午,李永然律師出席由內政部次長主持有關「實價登錄」議題之座談會,包括地政士公會代表、代銷業者代表、仲介業者代表及專家學者們一同出席,會中李永然律師也針對「實價登錄」提供了本身的專業意見。

如何落實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制度?                   文◎李永然律師

一、不動產交易價格有必要透明化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2月17經濟日報A4版記者楊文琪所撰「A25案 業者:北市搶錢」乙文報導,信義計畫區內面積最大的土地開發案-A25設定地上權標案,將於民國103年3月11日截止投件並開標,由於此案從BOT案的權利金底價新台幣180億元,改為設定地上權後權利金底價卻飆至新台幣240.87億元,被業者批評為台北市政府搶錢,能否順利決標引人關注。

  民國102年A25採BOT案方式辦理招標時,給予廠商的興建營運期為70年,但是BOT案對投資開發有許多限制下,最終無人投標。台北市政府因而提請市議會同意後,改採設定地上權招商,但經營年限卻最高50年。因此業者對於重新招標後經營期限縮短20年,權利金卻又增加新台幣60億元,頗有微詞。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2月12聯合報A8版記者江碩涵所撰「房地產贈與 去年逾5萬件 」乙文報導,內政部統計,民國102年全台不動產贈與數逾五萬一千件,寫下歷史新高。房仲業者分析,贈與不動產可節稅,且公告現值、路段率稅基連年向上調升,不少民眾為了減少贈與成本,藉由贈與不動產的方式來節稅。

  根據內政部統計,民國102年全台不動產贈與件數創新高,不動產遺產繼承數量也達四點四萬件,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贈與件數最多的是新北市、台北市,分別是一點六萬件、九千零六十七件;其次是台中市、桃園縣、高雄市,贈與件數都超過五千件。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權鬥士.勇者形象/蘇友辰

  許文彬大律師,在三十七年律師生涯中,參與兩件司法史上重大人權案件的平反工作,可說是「經典之作」,足傳後世。

  第一件是,發生在一九七四年九月二十五日的「華定國弒母案」,歷經高院十八次更審,在一、二審共十二次判死刑之後,許律師臨危受命,爭取了七次改判無罪,直到一九八六年四月二十九日又改判為無期徒刑,最高法院於同年七月二十五日維持原判而確定。許律師常對人說:「這是『死刑』加『無罪』除以二等於『無期徒刑』的司法笑譚」,突顯出司法裁判對「真相、是非、正義」的打折與錯亂。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貴相知         吳亞明

  李白曾經說過:「人生貴相知,何用金與錢。」駐點台灣十二年,收穫頗豐,其中之一,就是有機會結識了很多台灣的好朋友,與許文彬律師的互動更是熱絡。無論是年紀還是資歷,許律師絕對是前輩和老師,我應該執禮甚恭;但許律師平易近人、和藹可親,以至於每次見面,我很快原形畢露,沒大沒小,常常拿許律師打趣說笑。不過,話還是要說回來,我一直非常敬重許律師,欽敬他的專業素養,他的深厚學識,他的古道熱腸,他為兩岸關係發展所做的一切努力。

  很多人年輕時都懷抱理想和夢想,發誓要為社會創造出更多價值;但是,在困難和挫折面前,在金錢和名利面前,在成功和成就面前,不少人選擇了放棄,選擇了權、錢,選擇了安逸。回首來時路,能夠不忘初衷、為民立命的人,十之一二而已,許律師就是個中翹楚。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2月16日下午,李永然律師出席太極門的新春茶敘,由袁金蘭會計師熱心引導接待,陳學聖立委、尤美女立委、內政部李鴻源部長、海基會林中森董事長及蘇友辰律師......等人均出席。一同欣賞了一場文化國粹饗宴。

ALL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談到「梅門」,大家都知道是李鳳山老師教導「平甩功」所成立的一個宗派。2014年2月9日上午11時梅門舉行「新春團拜」,李永然律師也應邀出席,當天還有行政院毛治國副院長、董保城部長、陳明暉律師......等人,非常熱鬧,李永然律師當天下午4時才離去。

  ALL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本真情        文◎李永然

  六年前,永然文化開始構思、策畫出版「法律人文館系列」圖書,當時第一個想端出來的人物,便是許文彬大律師。我們旋即又列入許多學長名單,編輯們為了本系列可以不必成天與法條、案件為伍,眼睛都發亮了,忙碌而興奮。之後,出版計畫橫逆再三,幾近擱淺;因為我們出版社遇見的都是賢達人士,就是沒有閒人。採訪、編寫、校勘等完成本系列圖書的必要條件──人與時的配合,彷若天邊的一抹雲彩,好看,卻飄忽難定。今天本系列第一本書出版了,果真由許大律師拔得頭籌,我身為出版社的創辦人,又是許大律師的好友,於公於私,都非常開心;像好酒開瓶,香醇飄逸,釀酒人不禁得意起來,陶醉其中。

  出版傳記類的圖書,其實是一趟遊歷他人生命之旅。許大律師被我聲聲催」,如同汽笛響起,旅途一站過一站。其實我心底想的是,描寫法律「人文」,許大律師絕對是第一人選,不僅是他無可挑剔的絕佳學養與行為風範,恰是本系列圖書出版欲以記載成功的法律人言行事蹟,留下可供後輩晚生遵循的標的。更因他「文人」的骨底深厚,與他專精的刑事法律生養的血肉,形成風格獨樹一幟的「許氏諸葛亮」、「許氏文天祥」。欲見法律人文風景,不先鑲入這個文人大律師,風景便缺了角了,不是嗎?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據民國103年2月10日經濟日報A4版記者郭及天所撰「規模580億 六商用不動產將標售」報導,馬年開春後商用不動產標售市場強強滾,未來一個月內,包括信義計畫區A25案與中信松壽大樓案在內,大台北將有六件建物面積逾萬坪的大樓、或基地面積逾2,000坪的所有權或地上權土地將釋出標售,底價規模至少新台幣580億元,標售結果被視為103年商用市場的重要指標。

  由於標案多位於市區精華地段,若位於郊區者則具有基地積大且完整、具整體開發的特點,開發規模適合中大型建商及壽險業者介入,不少建築業者及壽險業,都已積極備標。上述六案均被市場視為今年測試大台北商用市場的重要指標,將直接反應出重量級投資者對商用不動產後市看法。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