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民國104年11月30日聯合報AA2版記者陳美玲所撰「史上頭一遭 潤泰收回海砂屋 幫住戶重建」的報導,史上頭一遭,建商主動收回重建海砂屋。潤泰創新發現27年前所蓋的台北市「潤泰雙子星」有海砂屋問題,集團總裁尹衍樑決定主動面對,2014年12月啟動重建之路,總經理李志宏表示,全案初估公司將虧新台幣2億元以上,但即使賠錢也會「撩落去」,好讓103戶住戶能安心重回家園。潤泰創新27年前已完工、位於台北市辛亥路、汀州路口的「潤泰雙子星」,2012年時,在公司做社區例行性巡視檢查,發現社區有海砂屋問題,並在2013年進行列管,2014年12月中最後一戶住戶簽下同意戶,正式開啟全案的重建之路。

  除了該案重建外,潤泰創新也擔負起住戶的租金補貼,每坪租金補貼新台幣600元、為期三年。潤泰創新副總經理陳學賢估計,三年租金補貼約達新台幣1億元,也幫忙住戶向台北市政府申請每戶搬遷費補助約新台幣20萬元。至於潤泰新分回的24戶,李志宏說,目前已有原住戶、公司員工、周遭朋友預約登記,相信全案完工後,就能完銷。

  筆者認為潤泰公司不計成本為過去興蓋的海砂屋重建,是負責任的表現,台灣各地仍潛藏許多海砂屋,如每一個建商都能像潤泰公司重視自己所興建的房屋,台灣的居住環境及品質一定可以大幅提升!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現已進入21世紀,企業經營不能只重視「營利」,仍須兼顧「企業責任」,企業如能注重消費者權益,必須提升企業形象,並建立良好口碑,這樣就可在企業建立不敗之地,並逐日壯大,而為消費者所信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