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四川省汶川縣日前發生芮氏地震規模七點八的強烈地震,造成民眾生命及財產重大損失,四川地區大量房舍倒塌,至今已知萬餘人罹難,並仍有數萬民眾因為山區道路中斷以及通訊癱瘓等緣故與外界失聯,其處境令人擔憂與不忍。

大陸媒體指出,中國大陸總理溫家寶於強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即抵達四川災區,並召開抗震救災指揮部會議,下令救災人員全力搶救。

站在人道關懷、人命關天的立場,我們對於中共領導人的積極救災表示肯定,然而根據外電報導,震央附近的重災區對外聯絡道路以及通訊全斷,加上當地雨勢不歇,大大增加救援難度,也使得受困在斷垣殘壁之下的災民們,生命正在面臨極大威脅,黃金救援時間也正在加速地流逝,我們在此呼籲中共當局立即接受國際援助,讓更多國際專業救災人員進入災區,增加效率、搶救生命!

我們同時也呼籲台灣各方面及民間團體單位,能秉持「人溺己溺」精神,踴躍捐輸協助大陸四川災民度過此一難關。欣聞準總統馬英九先生起身呼籲政府與民間社會提供物資與人道救援,同時也樂見國內民間組織如紅十字會,以及宗教團體如慈濟、佛光山、法鼓山、靈鷲山等,在第一時間積極準備投入救災,對於這些人道關懷的行動者,我們要致上肯定與支持。

緬甸風災尚未獲得控制,馬上在中國又發生四川的強烈震災,這似乎在警示世人,過度開發以及全球暖化正在醞釀著自然界的一波波反撲。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吾人應當體認人道並沒有國界之分,對於國際間的苦難人們,理應伸出我們的雙手全力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