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房屋登記在妻子名下,夫妻離婚,前妻讓前婆婆及前夫居住,但後來發現「前夫」再婚,「前婆婆」也被送到安養院,所以前妻想主張收回房屋,前夫卻拒絕搬離,前妻要如何要回房屋?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永然地政士聯合事務所李廷鈞地政士

解答: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11月15日晚上7點,李永然律師出席了好友陳清祥會計師(Clark)60歲自勤業眾信榮退的感恩晚會,表演節目精彩,氣氛溫馨。

9925EEEE-57FB-45A2-9230-C28679E791D8.jpg

368EE978-01F2-4333-A0E6-E3B2E34A19E7.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11月15日下午,李永然律師以畢業校友身分出席在台灣大學校總區舉辦的「2017臺大B62四十重聚」活動,和校友們歡喜相聚,共同追憶40年前美好的大學時光。

S__13222172.jpg

S__114483225.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張則君

  我國《憲法》第19條明文規定:「人民有依法律納稅之義務。」,因此,一般民眾都知道要依法繳納各項稅賦,但長久以來面對稅務機關不合理的課稅,卻也相當無奈,且政府為達成課稅目的所為的裁罰及各種強制手段(例如拘提、管收、限制出境等),對於人民基本權侵害更為重大,致使我國關於「賦稅人權」法治觀念落後的現象一直為人所詬病,長期關注國內各項人權發展的李永然律師,在擔任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期間,就十分重視「賦稅人權」議題,在各人權團體共同努力之下,立法院終於在民國105年12月9日三讀通過了《納稅者權利保護法》,隨後總統於民國105年12月28日公布,並定於一年後,即民國106年12月28日起正式施行;此法的通過,象徵我國落實賦稅人權前進的一大步,對於人民的賦稅權利更加有保障。

《納稅者權利保護法》,賦稅人權之路前進一大步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11月12日上午,李永然律師南下台中參加財團法人祥和文教基金會舉辦「頒發106年度獎學金暨致贈台中市政府青少年法律手冊活動」,同時並出席許幸惠董事長新書【幸福.慢漫遊】發表會,會中請到台中市副市長到場致詞,感謝多年捐贈青少年法律手冊,提昇學子法治觀念。

8F3F720C-1778-45A8-ABB9-E32A80FBAECB.jpg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律特有種.JPG

「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用心普法的李永然

文/楊曼芬博士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894.JPG

  2017年11月15日蘋果日報地產中心《【買房問蘋果】共同買房 1人申貸2人都登記》一文採訪永然地政士聯合事務所李廷鈞地政士

【買房問蘋果】共同買房 1人申貸2人都登記 (新聞連結,點擊入內)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808017_1628507353866449_206377637_o.jpg

  2017年11月13日蘋果日報地產中心《【買房問蘋果】持分房屋像寄宿 怎麼保障?》一文採訪永然地政士聯合事務所李廷鈞地政士,提供意見。

【買房問蘋果】持分房屋像寄宿 怎麼保障? (新聞連結,點擊入內)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巨蛋.JPG

  命名為「巨蛋」,好像都命運多舛,遠雄大巨蛋和東森小巨蛋,大蛋小蛋前後都陷入與台北市政府法律交戰的泥淖中,難以脫身。在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口中遠雄大巨蛋案是「國家轉型期的悲劇」,那小巨蛋案呢?東森國際與北市政府司法纏鬥十餘載的冤案至今無解。大小巨蛋案歷經至今的過程,在這本由司法記者劉志原還原、採訪、撰寫的《都是巨蛋惹的禍—台北小巨蛋接管內幕大公開》書中,有詳盡的內幕描繪,非常精彩。

  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和南京東路口的台北小巨蛋,已成為光鮮亮麗的流行歌壇聖地、時尚地標符號,從2005年10月張惠妹公益首演打頭陣、12月歌神張學友正式賣票開唱到2017年攻蛋的諸多流行歌手,12年間伍佰、蔡依林、周杰倫、王力宏、S.H.E、五月天、蘇打綠……以及安迪‧威廉斯、瑪丹娜、聯合公園、少女時代等當代國內外巨星與當紅演唱團體輪番上陣,均視小巨蛋為在台灣表演最榮耀的舞台,一如北京鳥巢在大陸流行樂壇的指標性。粉絲歌友們也認定小巨蛋乃朝聖偶像之聖地。南京東路正門的巨型LED電子看板「台北天幕」又大又酷又炫,號稱為全台灣最大的LED螢幕,上面輪轉的廣告都是流行資訊與電影娛樂最前鋒之作。只是,在你我盡情享受小巨蛋完善的休閒娛樂多功能同時,不知,腳下踩的竟是歷經十多年官司纏訟未解的蒙塵土地。

文章標籤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114084926497_0001.jpg中正高中江惠真校長頒發感謝奬予李永然律師,感謝其擔任校友總會理事長期間對於中正高中校務發展的貢獻

文◎李永然理事長

  在士林中學(現即為台北市立中正高中)就讀的時光歷歷在目,求學期間學校邵校長及師長們的授業解惑,增長了自身學識及人格,逐漸才有現在的自己,故一直希望能對母校有所貢獻。很高興在民國102年中正高中五十週年校慶成立了「中正高中校友總會」,能讓自己有這個機會付出一己之力。爾後因為校友們的愛戴,接下了理事長這任重道遠一職,余備感榮幸在簡菲莉前校長的帶領下,能夠藉校友會的會務活動來積極協助母校蓬勃發展,逐步體現當初成立「全國性校友總會」的想法。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