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公會.jpg

  2016年7月13日上午7時30分,李永然律師出席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舉辦的「2017跨境策略聯盟佈商機--全球重要暨新興市場貿易環境與發展潛力調查報告」期初審查會議,會議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黃呈琮理事長主持,李永然律師則為本計畫的委員之一,會中由中原大學企研所呂鴻德教授針對主題做專題報告,會議至9時30分順利結束。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L.jpg
2016年7月12日下午,東吳大學法律營一行37人,在永然法律基金會的安排下,前來參訪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由李永然律師親自出席,除贈送每位學員每人一冊金律師業入行與執行業務手冊」,另提供三冊「法律特有種──李永然律師不一樣的普法之路」及「像我這樣的法律人──蔡文斌律師的精彩人生」、「法窗視野風情多──許文彬律師的生涯回顧」贈送現場表現優異的學員,接著由高嘉甫律師為學員主講「追求真相──律師在刑事訴訟中所扮演的角色」,讓同學對於律師在訴訟中的角色有更深的認識。在參訪完永然關係企業後,最後由李永然律師與學員們一同合影,為今天的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實習的第四個月開始接觸到比較多刑事案件,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從案件進度的安排、會客的事前準備、收到各式公文時須養成的反應及習慣,到書狀格式及開庭簡報,以及如何替當事人設想週到…等等,都是以前輩作為楷模,一邊觀察一邊形塑一個好的律師應該有的模樣。我也意識到一個稱職的律師並不是寫寫書狀、開開庭即為已足,如何設身處地給當事人心理上的安全感、在繁雜的案件中建立自己正向的價值觀,以及充實自己思想的廣度及深度,都是必須花更多時間及力氣慢慢學習及建構的。

  這個社會對律師的評價一向兩極,最近碰到有朋友認為律師都是唯利是圖、功利主義;作為律師必須冷漠並且具備熱衷與他人爭執的特長。但我認為並非如此,踏入律師行業雖然才僅僅四個月,但也足以體會到身為律師,除了對著電腦、卷宗及書狀,其他時間則必須面對形形色色的人,無論是當事人、對造抑或是同事,因此我認為除了專業的建立之外,保持一顆赤子之心以及對這個世界的溫度是更重要的事。如此,處理繁雜的案件,就會有耐心;接觸當事人,就會有同情心及同理心;面臨利益衝突抉擇時,便會選擇良善的那一邊。

  發生在這個世界上的事好壞參半,偏偏律師這個行業的特性又相對容易接收各到種負面的能量,可能是人性的醜陋險惡,也可能是弱勢的無辜無奈。我無法期待在未來執業的過程中觸及的都是善良美好的畫面,只能勉勵自己即便遇到最差最壞的事都好,都不要否定這個世界上必然存在不求回報的善意,無論如何都不該對人性感到絕望。世界上絕非所有的事都是緊扣著對價衡平,發掘那些沒有對價的真摯、善良及美好,就是我們需要拿出勇氣去守護及維繫的。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蔣永軒.jpg                             文◎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四年級 蔣永軒

  很高興有這次機會能夠進入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實習,對於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的印象,不論是我或普遍大眾的認知,是一間在業界很有名氣的律師事務所,這也令我感到戰戰兢兢,擔心自己能否勝任這份實習,不過自第一天報到接觸到張菁雯組長後,馬上就對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的印象有了改觀。

  張組長向我簡單的介紹了整個律師事務所的環境與體系,發現其實一間律師事務所要有一定的規模才能做企業化的經營,而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正是如此,且張組長也向我介紹了李永然所長從執業到現在整個心境的變化。因為接觸許多家事案件,所以李所長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非常重要的,能成為家人是一個莫大的緣分,但是為什麼可以為了財產而露出醜陋的一面,互相攻擊對方,所長為此感到相當痛心。因此所長在處理家事案件的時候,皆以勸和為目的,希望兩造能回復當初的良好關係,然要如何回復當初良好的關係呢?其實只要少一點慾念,雙方各退一步,便又能夠和諧的走下去。所長的理念我深深的感到贊同,也覺得現今的社會非常需要這種想法,如果家人間的爭執能在訴訟外解決,不用對簿公堂,豈不是皆大歡喜。而一間律師事務所的領導人能有這樣的理想,那麼我想底下所有的律師也會依循所長的想法去處理案件,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5年7月1日工商時報A23版記者龍益雲所撰「桃市 首批民間住宅包租包管公開招標」的報導,桃園市政府推動社會住宅政策多管齊下,首創包租包管模式第一批「蘆竹區民間住宅包租包管」委託專業服務標案正式上網招標,預算約新台幣1,605萬元,將在民國105年7月26日截止,對有租屋需求的市民應極具吸引力。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表示,將以實質政策鼓勵民間釋出空屋,並作為「社會住宅」,首批選定桃園市蘆竹區100戶試辦3年,招標對象為專業物業管理公司及非營利事業團體,有別於內政部營建署具媒合性的服務平台及台北市政府代租代管。

  桃市府都發局強調,期待透過「包租包管試辦計畫」,逐步累積民間釋出空屋活化的具體案例經驗,若成效良好,將逐步檢討推廣各區,以達活化運用閒置住宅資源、有效提供每一行政區都有社會住宅的目標。桃市府都發局說,未來出租對象分兩類,居住或工作桃園市的民眾,符合家庭年收入低於新台幣122萬元及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新台幣4萬7,922元,且在桃市無自有住宅,就可申請,租金為市價8折;若再符合租金補貼資格的弱勢家戶,租金為市價6折。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5年7月1日經濟日報A17版記者陳美玲所撰「聯開宅淪蚊子館 建商自救」的報導,完工淪為蚊子館近三年的捷運聯合開發案「希望城市」,因台北市政府遲未對雙方權益分配有明確結論,建商決定自力救濟,民國105年7月率先潛銷分回35%、權益分配沒有爭議的戶數,至於30%有爭議的部分,將待仲裁機構的仲裁結果出爐後,再對外銷售。

  房地產業內人士表示,台北市政府更改捷運聯開案的招標方式,從「一次鑑價」改為「二次鑑價」,不過已與政府簽完合約的捷運聯開案,因北市府不照原訂合約走完,還要求開發商必須接受「二次鑑價」的新規則。建商表示,建案完工後,卻因為產權分配問題讓新案賣不了,但是銀行借貸出去的錢需要回收,建商不能一直苦撐,已經虛耗空轉近三年等政府做決策。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聯會名譽理事長王進祥地政士表示,如果捷運聯開案目前是預售推案的話,可能會發生完工後,北市府因權益分配爭議不過戶給建商,以致建商無法將產權過戶予住戶的問題。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容積移轉、農地農舍、工業地開發業務是土地開發重要項目,但近年政府修法立法頻頻,對業界市場影響重大,革命性地土地發展變革於焉開始。容積移轉法規之修改與都市更新關係密切,而投資農地與農舍潛力大但也爭議性大,法規變動頻繁;工業地買賣陷阱多,發展性卻強;國土計畫法將逐年編納都市與非都市土地為四類土地供發展。了解變動的法規、因應與擬定新的業務方向,才能確保利潤不被腐蝕。永然特開「重要土地開發項目最新法規與變動實務」課程,定於7月27日晚起共4堂,前瞻性規劃與經驗傳授,協助業界快速理解與因應!

報名請洽:永然法律研究中心02-2356-0809課務專員蔡台珍,或上網http://www.law119.com.tw

欲了解本課程完整內容,請點擊入內: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D03.jpg

法律特有種──李永然律師不一樣的普法之路

  這是名律師李永然盡述其三十年來法律志業、人生哲學與「普法」之路的傳記文本。書中呈現李永然律師不一樣的成長、學習歷程,律師事業開創的跌宕起伏,經營哲學的變與不變,關係企業成立的初衷,投入人權保障的堅持,人生信念等多元面向,是憧憬法律之路的年輕後輩或想一窺名律師生命情境的讀者,必不可缺的酣暢淋漓之作。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6月17日晚間,由中華人權協會舉辦的 「2016關懷世界難民之夜」,在理事長李永然律師帶領之下,現場為泰緬邊境難民兒童的教育計劃募得新台幣1百萬元的豐碩佳績,讓難民孩童們無憂上學!

  本次活動也經由獨家報導雜誌採訪介紹,全文如下:

關懷世界難民之日登場 台灣響應連三年傳愛到泰緬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5年6月27日自由時報C1版記者徐義平所撰「建商地上權案陷泥淖 6成閒置養蚊」的報導,國內房市陷低迷,前幾年建商搶標地上權案多陷入泥淖。商仲業者保守估計,至少6成已標脫的地上權案,現處於閒置遲未開發,尤其是當初原要規劃地上權住宅的個案,不僅因房市景氣下滑,紛紛放棄原始計畫,近年來又有高額持有稅衝擊,已處於苦無對策解套的窘境。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丁玟甄協理表示,目前除少數幾個指標地上權案有明確開發進度外,多數地上權案還處在規劃階段,甚至連建照都還沒申請。尤其是當初原設定為住宅的地上權案,碰上市況翻轉,整體房市買氣陷入低迷,紛紛無所適從,就算要改變原規劃也需要時間摸索,又碰上地上權案有先天上的使用時間限制,已處於瓶頸階段。

  就算「改建旅館」也存在風險,因為旅館業者最多簽署20年租約,多數更傾向10年左右,萬一旅館業者合約到期後撤點,便會產生空租狀態,但是地上權又有50年使用期限的限制,地上權業主更不願再花另一筆資金改變格局,將陷入兩難。倘若規劃改為「商辦」,丁玟甄協理指出,除基地坐落在交通便捷地點,像是捷運站或轉運站周邊,才有機會成功,假設周邊均未有便捷交通網絡,即便改建為商辦,除非租金夠低具吸引力,多數仍可能處於閒置的情況。

李永然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